泰山日出作文
走下复苏的泰山,我思绪起伏。这并不平常的旅行,为我的人生刻上了一段非凡的痕迹。
这次不平凡的旅行要从半夜说起。
夜半的泰山显得格外寂静。瀑布的声音在黑暗中异常灵动。
“妈妈,还有多长啊?”
“看到灯光了没,那就是山顶!”
山顶上确实有灯光,很亮的一束光,静静地照耀着泰山,显得孤傲而空洞,随着我吃力的步伐时隐时现。远远望去,望而生畏,让人不禁想起“高处不胜寒”。
我仰望灯光,拖着疲惫的脚步继续往上爬着。黑暗的泰山中,脚步声、流水声、风吹树叶声……交织在一起,仿佛奏响了一首鼓励人们的歌:加油,加油,前方就是胜利!
不知过了多久,我仿佛走过了半山腰,走过了十八盘,走过了南天门,终于来到了月光下恍若仙境的天街。
山上好冷,地上蒙了一层“霜”。月光如霜降,空气凝结成透明的纱衣。雾仙女在山上翩翩起舞。山的对面是什么呢?是精灵在对面居住,还是藏着一个童话的世界?
山上的云不断浮动,在天空上渐渐形成一片盛开着月之花的云海。云海上,月亮姐姐披着雾纱衣,轻舞飞扬。银色的月光铺成一条小路,在我们的面前延伸开来……
路渐渐窄了。调皮的石头弟弟左蹦右跳,拦住了我们的去路。大树蒙上了一层银霜,在风中摇曳;瀑布唱着雄壮的歌:要被这点困难折服,激励我们向前走。
终于爬上了日观峰。峰顶云雾环绕,就像一个用月光做幕布的神奇世界。天还是黑的,云海中却仿佛勾勒出了太阳的影子。我静静地等待着。历经千辛万苦登上顶峰,不就是等待着这一刻吗?
现在,这一刻来了:天边发出一丝曙光,一丝红中带蓝的曙光,一丝代表希望的曙光。它变幻着,闪耀着,似乎马上就要化成一颗红彤彤的太阳!真的要出来了吗?空气中仿佛已有了一丝温暖的气息。
突然,一团灰黑的乌云掩盖了这代表着希望的曙光。渐渐地,天边黑了下去,下去失去了那丝希望,黑暗再度笼罩大地。我不禁有些焦急,脸上也开始挂不住。妈妈的手便轻轻地握了过来,示意我静静等待,
只一小会儿,乌云便渐渐散尽,天边那可爱的霞光再次露出了金色的身子。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姑娘一般。她的出现,让我的心再度充满阳光:太阳啊,你是在金色的幕布后面悄悄躲着,故意考验我们的耐心么?
不,金色幕布后面的,不是灿烂的阳光。那黑暗的乌云再次发出狰狞的笑声。一阵阵妖风吹散了光芒。白云姐姐也收住了笑容,不知藏到哪儿去了。一草一木沉静了,小鸟小花沉静了,人们也陷入了沉默。
是美丽的霞光姐姐再度打破了沉默。她的巧手一伸,将尚未散尽的乌云和云雾捏合在一起,顿时,天上出现了一个“小动物园”,霞光姐姐则瞬间躲到后面照耀着它们:小兔子在跑步,小骏马在打滚,小猫咪对着蛇妹妹大叫:“这是我的地盘,不准侵犯!”
天边越来越亮,“动物园”慢慢消失。仿佛一眨眼间,天边已连成一片绯红。那难道就是……太阳?
是的,太阳一下子从天边蹦了出来,暖暖的,瞬间便驱散了四周的寒。泰山复苏了,小鸟快乐地唱起歌来,溪水欢快地宣传:“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大树伸着懒腰从好梦中苏醒过来,花朵活动着胳膊,展开了粉艳的笑容。
山醒了,水醒了,树醒了,花醒了,一切都苏醒了!
自昨天半夜和妈妈爸爸一起登山,历经无数困难,终于登上顶峰,看到日出;这火热的太阳历经无数次起伏,突破重重乌云,终于露出了笑脸。我心中蓦然一动:这世间万物,不都是历经波折,才能迎来最后的成功吗?
大树经历数年风霜雨雪,才能长得这样高;小草经历久久努力才能冒出地面;花朵经历风吹雨打才能最终盛放;就连这泰山,也是千百年经历老天无数次雕琢,才造就了它“五岳独尊”,傲视群雄的宏伟!
我们常常看到的,是事物外表的美丽,耀眼的瞬间,可又有多少人留意了它们背后的努力呢?
离开泰山很久了,可我一直觉得,日出那一刻的暖还一直留驻在身上。泰山日出只是一个美丽的瞬间,但我的日出却永远镌刻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