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14
读书,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当今社会,没有知识的人能有什么作为,没有知识只会被别人看不起。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也都有他们的梦想。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而我呢?我也想跟他们一样,可是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及。自从上了初中,成绩就一落千丈。真的很想把成绩提起来,可是现在学习起来真的很费劲,真的很累,很累。
我对读书一点兴趣都没有,但现在的我,不读书能干什么。父母的期望我真的不想辜负。我是真的很想努力、努力地读书,但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向往自由。看着大人们在外面赚钱,我也很想跟他们一样。我知道那很辛苦,但却比学习好得多。闯江湖,我很喜欢这个词,这个词好有气质。或许,闯江湖就是我最大的梦想。看着电视里那些大侠,走南闯北,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真的很羡慕他们。
“闯江湖”出自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口中,是多么的可笑。一个稚气未消的孩子,要怎么闯江湖。或许闯的不是江湖,是祸。
现在的我,矛盾得很。真的很想放弃,可是放弃了就得辜负了大家对我的期望。一想起父母的目光,我真的很心酸。他们那么辛苦,不就是我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吗?不就是我能有更好的未来吗?我就这样辍学,我对得起他们吗?回头看看书桌上的书,恨不得把它们全烧了。一看见它们,我就犯困。
放弃、继续,放弃、继续,放弃、继续,放弃、继续。这两个词什么时候才会在我的脑海中消失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