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4
停下脚步,也许是因为太辛苦;停下脚步,也许是因为太孤独。但我却无从知道,只待我默默地体味。
——题记
有时我也想停下脚步,并不是因为前方的路途,而是因为内心的徘徊。风吹动的二月,我却全不知。只是一直在追,一直在跑,或许,太阳最眷顾的那片土地,却不知阳光的美丽。就这样,我从不停下脚步。或许,我在与时间赛跑。如果停下脚步,我想失去的只是暂时的辉煌。
如果我继续追跑,失去的,会是……我放慢着,放慢着……心,却在享受着。杨柳,摆着。它,是自由的。路上行走的人,在想什么,我好像可以猜到些什么了。我再一次停下脚步踮起脚,望出头,与白云一同享受着着蓝天的奥秘……我,不后悔……如果我失去的是一片天空,那我得到的则是一个世界……驻足,停下脚步。沐浴着,享受着……在忙碌的路上,有时,停下脚步,发现世界:风,吹动的二月,雨,打湿的桥边;我停下来,一一观赏。停下脚步,这里的风景是我想要的;停下脚步,轻松的心情是我没有的;我想停下脚步,俯瞰世界。风吹过,雨吹过,停下忙碌的脚步。
絮柳,春的心,鸣蝉,夏的真,落叶,秋的质,雪花,则是,冬的怡。
闭上眼,享受,睁开眼,体会,停下脚步,我看到:风,吹动的二月,雨,打湿的桥边。
停下脚步,阳光一片。教师评语:文章突破了传统的三段式作文的写法,用新颖的形式和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含蓄而又深刻地表现了小作者在人生道路上的一段心路历程,读来有耳目一新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