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会渴望风的清高;草,会渴望树的高大;云,会渴望日的灿烂。
而我,有时,也渴望做一个女英雄。
不,是奢望吧。
女孩,一个清淡如水,寒冷如冰的名词。每时每刻都必须接受这个词语的约束:笑时必须掩嘴,不能露出门牙;哭时要无语凝噎,不可嚎啕大哭;饭不能吃饱,只是为了保持身材;走路时要风摆杨柳,娉娉婷婷,而不能大步流星……
在我的心中,这些条约多么凶残。以致我看到那种娇滴滴羞答答婆婆妈妈唧唧歪歪唠唠叨叨的女生,就想一脚踹她脸上去。
而女英雄呢,可以爽朗地笑:“哈哈哈哈……”如同摇响一串快乐的铜铃铛;也可以尽情挥洒汗水,在人生的广场上奔跑,不必被旁人喊:“矜持在哪里哟……”
我多想做个花木兰一样的女孩儿啊!为了父亲,奔赴战场,斩将杀战,任凭刀光剑影一闪而过,任凭死神举起镰刀。多少次,她衣物被血污沾染。多少次,她在黑暗中默默无眠。却从没有让人看见眼泪落下,只让别人看见坚强中的莞尔一笑。
我多想做个像穆桂英一样的女子呀!皇帝面前不下跪,敢把那天门践踏!在战场上,她作为将军的妻子,竟决定与丈夫并肩作战,时刻冲在队伍的最前端,留下了第二重“谁说女子不如男!”
我多想做个佘太君一样的女人啊!50高龄却任奋力在沙站拼搏,为了保疆卫国,奋勇杀敌,谱写一段段神勇的乐章。
为什么,我们的差距这么大?
我在此奢望,让我变成女英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