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团聚的作文示例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终于来临了。一大清早,爸爸妈妈就上街买菜去了。我就在家里剪"喜"字,贴在墙上,给家里增添喜气。
下午,爸爸妈妈在厨房里忙乎着杀鸡、切菜等。。。。。。我就在卧室里折纸鹤,每11个串成一串,表示欢迎中秋节的到来。
晚上,爸爸妈妈姑姑做菜时脸上都洋溢着欢笑,动作比以前利索多了。爷爷奶奶看着丰盛的晚餐,看在眼里,甜在心里。我们早早地吃过晚餐,做好准备,等待月亮的出现。
月亮隐隐约约地出现了。我们洗过手,手里拿着塑料叉,我等不急了,叉起月饼咬了一口,爷爷看见了,刮了我一下鼻子,说:“小馋猫。”弄得我怪羞的。月亮慢慢地,越来越圆,越来越亮,发出皎洁的月光,洒落在我们的身上,好像披上了银色的衣纱,漂亮极了。我指着月亮说:“快看呀!快看呀!月亮好美呀!”爷爷奶奶看了看了月亮,说:“月亮真美呀,让我们共同品尝月饼吧!”我们一边谈笑风生,一边赏月吃饼。爸爸妈妈各拿着一杯陈年老酿,双双走到爷爷奶奶的跟前,齐声说:“祝爷爷妈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永远不老。”爷爷奶奶听了,笑得合不拢嘴。
深夜,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吴叔叔把我接到月宫里去了。海外的小朋友在那里等着我。嫦娥阿姨给我们表演了节目,还给我们吃了兔子糕、桂花蜜……
我盼望着美梦成真的那一天。
团聚
我和妈妈经过长途跋涉后,终于回到了老家。哎呀呀,家里可真热闹呀!大姑姑、叔叔、婶婶、伯伯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全来这里迎接我们了。爷爷奶奶更是乐得合不拢嘴了,堆满皱纹的脸上写满了“高兴”二字。他们用布满老茧的双手拉着我问东问西,久久不愿放开,好像我会马上“消失”似的……
聊了一会儿,奶奶就出去忙了起来,要为我们做好吃的。姑姑、婶婶也过去帮忙。很快,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就做好了。奶奶做的“团圆饭”是米饭和炖菜。炖菜可是我第一次吃呀,它是用西红柿、豆角、鸡蛋等加特殊的佐料做成的。奶奶给我盛了一大碗,“哇”,真好吃!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奶奶看我吃得那么香,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
“这是我的!你还我!”“不还!不还!”“怎么了?”奶奶问。原来,哥哥老“抢”我的炒鸡蛋,我不让,就吵起来了。这可是奶奶养的“绿色”鸡下的“绿色”蛋啊!特别香,谁都想吃!“好好好,鸡蛋多的是,晚上我再给你们做就是了!”奶奶在一旁笑着说。我和哥哥暗暗做了个鬼脸,就埋头大吃起来……
吃完饭,不知道谁喊了一声:“集合上山去喽!”我和哥哥迅速从楼上跑下来,与姐姐、弟弟们一起向山上冲去。我们一路走,一路笑,不时地采摘路边的小花、小草,并编制成花冠戴在身上。
我们呼吸着大山里的新鲜空气,望着那漫山遍野深深浅浅醉人的绿,听着小鸟那婉的歌声,我们清脆的笑声在山涧回荡。我们都变成大山里的小精灵,一起在大自然里尽情地翱翔、玩耍。这时,我不由得想起了“一望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支花”这首诗,这眼前的景色不正是最好的写照吗
望着这美丽的景色,感受着这浓浓的亲情,我的心“醉”了……
团聚
八月十五是众人皆知的中秋节,她沉淀着悠久的历史,洋溢着团圆的喜庆,飘散着食品的浓香,吸引着众人的期盼。我呢!也不例外,日盼夜盼,终于盼来了。
晚上,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可口的月饼,一边专心致志地听妈妈讲那引人入胜的故事:《玉兔捣药》、《嫦娥奔月》……其中,《嫦娥奔月》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流连忘返、回味无穷。嫦娥为了百姓的安危,不仅机智地与逄蒙周旋,还忍痛离开了深爱的丈夫后羿。她心地善良,正直无私、勇于牺牲的品质让我震撼。观望着碧蓝碧蓝的夜空中挂着的满月,观望着眨着眼睛的星星,想象着嫦娥飘拂彩带,奔向明月的画面,心中早已感慨万千:嫦娥啊嫦娥,虽然你离开丈夫,离开了乡亲,但您的身影,您的形象永远在他们心中,在我们心中。
我吃着月饼,心中感动着,也沾沾自喜着:要没有嫦娥奔月,我也品尝不到如此美味的月饼,更不会体会家人团聚的喜悦。
团聚
一年一度的春节来到了,拜年、放鞭炮、得红包、一家人团圆都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前不久,我的上海小妹妹熊艺帆也回来和我们团圆了。
熊艺帆妹妹眼睛小小的,脸圆圆的可爱极了。我和她每次在一起玩的时候总是很开心。我们有时捉迷藏,有时玩扑克牌,还有时教她打羽毛球。最让我有成就感的就是教她打羽毛球。一天,我正和叔叔在楼下羽毛球场进行比赛,这时熊艺帆妹妹跑了过来,她也很想打羽毛球。但是,她从来没有打过羽毛球,于是我就承担起教她的责任。我从最基础的上手挥拍开始教起,我把羽毛球发到她能够得着的地方,让她打过来,每次她接到球的时候都会发出开心的笑声,我也感到很高兴。快乐的时刻总是那么短暂,眼就到了熊艺帆回上海的日子了,只见她眼睛红红的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呜…,我不想回上海,我想留在南昌和张xx一起上学。”熊艺帆说。她妈妈安慰地说:“别哭,别哭,放假了我们再回来。”我又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熊艺帆那么喜欢我,难过的是她马上就要回上海去了。妈妈为我们合影留念后,我们就依依不舍的再见了。
多么期待她又回到南昌,和我一起玩啊!
团聚
我们注定要分开么?
……
连我做梦都梦到我们团聚了,全班同学团聚在一起,再次回到原来的班级,再次欢笑……
记得那年我四年级……
月色朦胧,知了不停地在鸣叫,你们知道我在想什么吗?我在想:如果我们现在是六年级该多好啊!我在想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分开,会不会分手离别……等等的情形……
如今,我已经毕业了,我体会到了分开的感觉是多么怀念,我却一走了之,什么都没有说,什么都没有留下也什么都没有带走,我好怀念当时的日子啊,我是多么想团聚,你们谁能体会我现在的心情呢?
我们一直是死党……还记得吗?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生日是4月10日,是我们三个的纪念日,而在今年的那一天就我一个人记得,还等着会有你们给我打电话庆祝,而你们都忘了,都忘了……我好伤心……
花儿,你跟我说紫儿下学期因为父母要到长沙去,我现在在苏州,扔下你们俩,过不了多少天,只会剩下你一个人,我为你以后的孤单儿哭泣……
“藕断丝连”,对么?我们虽然不在一起,但是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永远不放弃,告诉我,对么?
今年寒假因为大雪所以没有回来,所以你们暑假一定要等我会来,一定,拜托你们,让我见紫儿最后一面,恳求你,一定好么?我会努力的……老天爷,我只到你是最公平的了,你一定要帮我们,看在我们的感情那么的深的基础上……
等我,我们会团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