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六月,它美得如诗如画,富彩的流年,已分不清何处是尽头。
这个季节,总让我有太多幻想,或许因为时光太美,它散尽繁华,烟火琉璃,灯火碎落尘世,朦胧了我的双眼,也凄迷了这素心静静的等待。
痴子有情,痴子亦无情,它把陌上芬芳看尽,或许也只一个痴字;它把时光坐穿,或许同样只一是一个痴字。苍绿流年,它浅渡每一个人的心事,看尽繁华落寞,于是,便如清风一般飘摇,把戏子的人生看尽,亦如一场风花小景的瞬间繁华。
岁月常青,不曾老去,他同流水一样看尽尘世灯火,遇一叶清荷,便孑然一身的无法忘怀。世人都说荷莲清素,不食烟火人间,它静默安然,不染风尘,可又有谁人知,荷莲的心事?这一季的寂清,它无声绽放,立于尘世之中,拗过时光流水,却遇不到一位懂莲心事的人;于是,萧瑟凄凄之时,终是无言的凋零,化作一缕晓风,再去追寻。
这一季春秋冬夏的轮回,一句“我不懂得”,又怎能了却我点步间的每一声诉说?一字一句的拼凑,你识得,却不懂我的情怀。
烟雨几度,磨合时光,我卷缩在文字中,等你一句懂得;可时光绽放,夏颜尽展,秋风瑟瑟,附着冬的感伤,依旧一季一季的轮转,一字一字的雕刻。花开花落,只见无痕的岁月渐近斑驳,青黑的古木,也失去了旧时的容颜。
时光中兜转,回忆翻涌,一直不愿再走回那条街,一直不愿再走到那时我点当了所以回忆的店铺;我怕我站在苔痕石阶下,那些往事,便会狂澜一般躁动,原来痴心的它们,便会因我,生生的被打翻;然后,风中,便有了不该有的陌生气息。
可是,时光无情,即使静默不去触碰,回忆,依旧不会放过你,当你走在自己的路上,小心翼翼的探寻,依旧会疏漏那份情感的涌动。
再见时,青石板路依旧,看不到尽头;如火的灯笼仿佛早知你会会还,齐齐如焰的伫在檐棱,任雨落花凋,都不曾有丝毫懈怠。
走在旧时的情怀里,哒哒的碎步是我对回忆的轻吻,潮湿的气息充斥在周围,就像一把钥匙,原本封存的那一页页扉薄,便如飞花一般散落,飘荡在记忆的渡口。
笔墨本是无情苍凉,只是有情人的心事感化了那一张张冰冷的空白;浅薄的回忆渐却,当它落回在纸上时,是否,也同有情人一样,心脉尽是岁月留下的殇?
此季,六月怀想,已不同往时,是否,在岁月那头的你正拈一缕花香,醉在这时光里?是否,你也会同我一样,拾起一地凄凉,将往事诉说?
如若不曾忘记,时光的泠泠敲响,如若不曾忘记那场倾心的相遇,那么,六月寄语,请告诉我,你不曾离去。
又见一轮明月!
从嫦娥到吴刚,从李白到苏轼,从可望到可及。它缠绵着几丝温馨,几许情怀,几多泪水,成为我心中的珍藏。
一轮月寄寓着多少游子对家乡的思念!“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身处异乡的张九龄感慨道;一轮月蕴含了多少恋人心中的爱意!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温馨惬意的欧阳修温情的唱道;一轮月又夹杂着多少雅士对生活的情趣!“明月别枝惊鹊,轻风半夜鸣蝉”兴意盎然的辛弃疾哼道。
一轮月有着太多太多——它拥有着五千年的风霜,拥有着无数人的赞美,拥有着无尽的美丽与温情。
我爱月,爱它的皎洁,爱它的光亮,爱它的朦胧,更爱那些咏月的诗篇,爱那些有着各种情怀的咏月的文人!“床前明月光”好美;“月下飞天境”好美;“明月青天有几时,我今停杯一问之”好美!这一句句都在向后人诠释月的情怀,月的真谛!
月有着清新的面庞,总能唤起人心中对亲人的思念!月有着皎洁的光亮,总能唤起人心底的热情!当我们为名利舍弃奔走时,抬头看看那一轮月吧!她是那样清澈,那般纯洁!看着看着,你会有种“起舞弄清影”的冲动,你会有种“乘风归去”的感觉!这就是月的魅力,她宛如一面镜子,会照出你内心的丑恶,又好像一泓清泉,会涤荡你内心的污浊。当你与她“四目相对”时,你的心灵已经过了一次净化,你会发觉原来生活不只是忙碌,你会变得纯洁、美丽!这就是月的情怀!
因此,我敬佩那些咏月的文人,他们是真正读懂月的,真正了解生活的。无论是思乡,还是爱情,他们毕竟望过月,他们真正和月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对话!月是千古名士内心的珍藏。
读着这些文人的诗篇,看着窗外时阴时晴的月亮,我似乎懂得了人生,悟得了生命。我小心翼翼把这轮月收藏在心底,作为我心中的珍藏,我将用一生慢慢品味月的情怀。
那个六月,弥漫着伤感,这托城市喧闹压得太低、低到难以呼吸。
时间过得贼慢,上课铃低沉地响着,大概是嗓子在黑夜卢哭哑了吧!上课,一向热衷于畅所欲言的我们,不再高举着手,课堂成了老师的独唱。此时六月的钟声又一次回荡。
球场没有六年级月同学的身影,只见行行孤雁飞过罚分线,那棵与五楼齐高的老槐树,还那绿,这是它自己的色彩。我们也将各分东西,可否还记在槐树下的许诺:那天不哭。
六月的那天终就还是来了,照过毕业照后,小步把身子托回教室。那首“朋友”唱响了整条走廊,唱着、大家都哽咽了,不知谁第一个把自己的泪滴下泛起一场泪花,这已N次了。
不知不觉的,已过了14个六月,也过了今生最后一个以我为主宰的“六一”,也许这屯也代表着我们的童年已走到买边?只是也许,我们定会把那个运动会上大声喊加油,毕业典礼上小声说再兄的六月、藏于心中。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