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坚韧的作文
我们身边的同学中,就有许多意志坚韧的人。陶热力,一个本就平凡的学生,圆圆胖胖的身体,圆圆的大脑袋,一副敦厚可爱的样子,再加上他非常爱笑,就像是一个迷你弥勒佛。既然是佛,肯定心怀慈悲---希望人人平安幸福。陶热力就特别喜欢见到读者阅读后幸福愉快的笑容。于是,他为自己立了个远大的理想——成为一个作家。开始,我听到我们的语文老师夏老师把陶热力这个伟大的理想公之于众的时候,我有点惊讶。谁也没有想到一个平凡的少年心理有这么伟大的理想。
在一节作文课中,夏老师告诉大家:想写好作文就要多看书,把书中的好词好句都记下来,还要多写多练,这样才能够提升自己。陶热力听了后,立刻就照做了,在他的身边从此就多了一个本子,每天几乎废寝忘食的看书,他还要求自己每天写一篇日记。当然,我在惊讶的同时心里也有一丝怀疑:一天一篇作文,就算你有时间,也得有灵感吧。更何况,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你现在这年纪离作家还差得远呢。你有这个坚韧的意志坚持下来吗?于是,我把陶热力的理想当作吹牛皮一样没有放在心上。
一个多月后,当陶热力拿着那本厚厚的作文本出现在讲台上的时候,我震惊了!看着他翻开一页又一页黑压压的字,我震惊了!字迹虽然不够美观,可是每篇日记少说也有三四百字。我看着厚厚的作文本,仿佛看见陶热力每天晚上趴在书桌前奋笔疾书的样子,我眼睛有点微微发酸,为我自己之前的想法感到愧疚。现在我在内心真心的祝福他能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为什么它可以写出这么多篇好文章?因为他坚韧的信念支撑他一步一步走向理想。
蚂蚁因为坚韧,才能够抬起比自己大十倍的东西;
小草因为坚韧,才有了顶开石头的力量;
雄鹰因为坚韧,才能够在广袤的天空自由翱翔;
人也因为有了坚韧,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