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不拔的的意志力5
今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大家又聚集在一起,我在今天又学习到很多东西。
早晨,赵老师又一次讲了要向老师大声问好的礼貌问题,从这里可以看出赵老师是多么地想让我们六(2)班成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今天下午,赵老师正在专心致志地讲着第二课,忽然,他看到了陶校长讲的第二问的最后一句话,于是他说:“你们看,陶校长说得跟我说得差不多。他说学习要专心致志,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力才能学问进修,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要钻进去,展开来。我是在岸上了,而你们有些人也在岸上,只不过是在胜利的彼岸的另一边岸上,而有的人已经有了目标正在河里游,朝着胜利的岸上游;而那些没有目标的人就永远站在无人岛上,如果别人把他推到河里,那他只会淹死……”赵老师这番话实际上是想让我们懂得目标的重要性,也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有目标,并且向着自己所订的目标不断地大步向前进。
今天,还有很多新收获的知识没有写,但我已把它们牢牢的记在头脑中,我也要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地前进,希望我也能够早日到达胜利的彼岸!
坚韧的力量,与命运争斗6
——读《草之情》有感
人人都见过草,草是生命的象征,它能诠释生命的力量和光辉。
很多人都觉得草非常普通,其实我以前也是这样觉得。现在,我觉得草这些生命里,浮现着,散发着无限的光辉,这种光辉能照耀世界上每一个生命。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让草那坚韧不拔的个性更加突显。小草被火烧过之后仍然能顽强的生长着,从不对周围的环境抱怨,从不对自己艰苦而有生命危险的命运而放弃,从不对自己的夙愿所自责,更从不对自己会枯死的后果伤心。
1年前的一个深冬,我到一个网球场打网球。拾球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没有水的水渠中有两三根小草。出于好奇,我便将它拔了出来,仔细看了又看。看完,便又扔在水渠里。半年多过去了,我又来到这里打球,发现原来不到六厘米的小草居然缠绕着铁线长到了大概三十厘米!我惊讶地又把它们拔出来看。顿时,我的眼睛模糊了,鼻尖感到酸酸的。因为,在草的根部,居然缠绕着一条铁丝。我为草的品质致敬。
草的光辉不止这一次。记得在一个星期之前,我来到一个小山头,那里的花开的非常漂亮,只有一个角落有寥寥无几的小草,我到处看了看,似乎所有花朵、树木都在嘲笑那微不足道的小草。我像上次一样,将草拔出来,谁知拔了将近两分钟,实在是拔不动了,因为小草的根紧紧地缠绕这一块大石头。当我把它完全拉出来的时候,石头……石头已经碎成几块了!我为小草的无限光辉感到致敬。
回看现在社会,大家冷漠的情感像冬天里像要把脸割破的风一样。在这种情况下,有几个人能像小草这样坚韧不拔,不折不挠呢?现在,每个人都是遇到困难就退缩,从来不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如果这样,所有的伤和眼泪全部都化为乌有。同时,也看清,强悍的其实是命运。只有极少数人能努力奋斗,跟命运斗,跟自己的未来斗,跟自己的成功斗!
在石家庄有一个下肢瘫痪的女孩,并且有一个肿瘤,医生诊断活不过三年,可是现在,她已经活了十二年!她曾经有过许多次轻生的念头,可是被自己阻止了。反之,在香港有一个男孩,因为考不上大学而自杀了,据他的父母说,他以前一经受挫折就想自杀。像这样的人,怎么能活下去?小草经历了多少挫折才钻出地面?难道就很容易吗?社会上出现了许多类似男孩的人,年轻人越来越经不起挫折。
小草虽然卑微渺小,可是它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野草就是拥有这样的生命力,只要上天肯垂帘,它就不顾一切的往上长,不怕困难险阻,直至呼出最后一口气。越是贫瘠的土壤和深层的阻隔,它就越要努力张扬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