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坚韧的作文
在漫长的人生里,有悲欢离合。但这些悲欢离合的场面,他们会是喜乐还是哀怒呢?这就要在于他们自己的想法,在于他们要怎样去面对了,有的人天生就是残疾的,有的人却是后天性的残疾,他们面临着自己的不幸。绝大多数的不幸者都会自强不息地去面对,都会用勤劳与智慧书写不屈的人生。但也有少数的不幸者,一味依赖着政府或家人,或是对工作挑三挑四,多次失去就业的机会,祸水天天都呆在家里无所事事,虚度自己本来就空缺的生命。
就用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来说吧,我们看见了那些残疾的运动员们为自己的国家,他们发挥出了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他们都让无数的人在深深地感动中充满了敬佩之情,他们都为了国家和运动员们创出了历史之最,充分弘扬了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的理念,对世界残疾人的未来发展起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几年前,在一场建筑的事故中,下肢伤残的李贵强,他晚饭后在家人的陪同下,他摇着轮椅来到了这建筑好了的高楼下,他就说,自己在几年前的那一场事故中失去了双腿,他却没有任何的叹息,这可能就是一个身为残疾人的志坚吧!在那时他就开始在家人的激励下鼓起勇气去面对困难,依赖政府的支持,他在自己居住的社区里开了一家小部,他现在不但能够照顾自己的生活,而且还可以完全自食其力,因为在他坚强地的面对过程中,他认为健全的人能够做到的事情残疾人也一定能够做到,在其中也更参透着一种超然的意志和精神。
再如,一位双目自幼失明的和金永,他十几岁就开始跟着别人学按摩,但是他一次又一次地失败,让他差点就失去了信心。他多次地提醒自己一定要坚强到底,在他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不懈地努力,他终于考取了按摩医师的资格。并且自己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在他经受了一次又一次地磨砺,一次又一次的心灵洗礼,自己成就了自己的事业。
他们能够成为我们的骄傲,是因为他们有着那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意志。自我培养了自尊、自立、自强的人格力量,树立了残疾人的雄心壮志;他们不因物喜,不以己悲,用坚强创造出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来。
因为强韧,黑暗的深海有了寄生鱼生命的气息;因为强韧,广袤的沙漠有了骆驼刺倔强的身影;因为强韧,寒冷的南极有了帝企鹅高亢的鸣叫。强则无惧,韧则无悔,拥有强韧之心,命运便在自己手中,“棱角先生”张奚若猛烈批判了的独裁专治,是刚强给了他当着蒋的面拂袖而去的勇气,西方现代音乐教父昆西·琼斯创造了黑人在音乐史上不朽的传奇,是坚毅给了他以肤色为傲的勇气,博尔特在短跑赛场上一展雄风,是不屈给了他称霸短跑界的勇气,没有刚强,张奚若也许已与集团同流合污,没有坚毅,琼斯也许还在为肤色自卑,没有不屈,博尔特也许打破不了美国在百米赛跑上的蝉联冠军神话。
“强”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纵使前路荆棘遍地,纵使四周黯然无光,拥有“强”的精神,便能无畏于风雨,无畏于黑暗,因为阳光自在内心,梦想相伴随行。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曾说,生命中最亮的光芒不在于永不坠落,而在于坠落后能再度升起。“韧”或许说的就是这种境界吧。李连杰在拍完《少林寺》后,左腿严重骨折,但对未来的渴望让他重返电影灾幕;司徒雷登创了燕京大学后,经费一度短缺,但对教育的执着让燕大最终得以“因真理得自由以服务”。“韧”象征的是一种生命的韧度,就像弹簧一样,也许头上百斤重,但心中的信念只有一个:我必然会再度弹起。正是有了生命的韧度,李连杰才得以成为世界巨星,正是有了生命的韧度,司徒雷登才因治学有方而成了中国人民永远的朋友。
韧则无悔,有了“韧”的态度,便会风雨兼程,便会奋力拼搏。任凭栉风沐雨,能为梦想而战便无悔于心,任凭世事变迁,能在跌倒后爬起便无悔于己。
汶川大地震中,全国人民强韧的精神让世界感动,三鹿奶粉事件后,国务院强硬的措施让百姓深感安慰,奥运会成功后,张艺媒团队坚韧的品格让黑夜为之闪耀。强韧之心,就能在困境中勇往直前,强韧之心,就能让社会更加和谐多彩。
鲁迅先生常常以象自喻,因为他欣赏的那种强韧的精神,强则无惧,韧则无悔。做一只强韧的小白象吧,一步一步踏在厚实的土地上,慢慢地,向着前方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