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1800字作文
——致你们
望着那本书,读着那些字,听着那首歌,总能想起,那些人,那些事,那段过去。满满的回忆。
《哪吒传奇》里的龙争虎斗
小时候的我们,是黏在一起的,仿佛一家人一样。晴子,姝,小越,还有我。我们常常到对方家吃饭,吃够了,就一个接一个的跑到楼下,争抢着《哪吒传奇》里的主角。一方小小的田地里,演绎着千万人回忆中的童年。
我们选好了自己喜欢的角色,就像拍戏一样,一集一集的演起了动画片。小越是那三头六臂的哪吒,跳上跳下;晴子是惹人爱的小龙女,跟在哪吒左右;姝是石矶,是反角儿,处处为难小越和晴子;而我,是妖艳的狐狸苏妲己。我们跑跑跳跳,在微风中大汗淋漓,早已忘记了大人们的叮嘱。有时,你们会因为剧情而大吵大闹,而我,总在一旁不知所措。也许是友谊的魅力吧,彩虹总会出现。
十年后,再次翻开那边角泛黄的书,细细品味。我与你们在绝美故事里相见。
假山?球场?别人家的房顶
二年级的我们,每天早晨都背了书包到其他人家敲门,然后,四个人一起,排了队上校车。晚上一下校车,我们的“旅途”便启程了。踩着路沿石,张开小手,歪歪扭扭的走过几十米。排队翻上假山,在上面东躲西藏。在这个时候,好动的晴子总是走在最前面,之后是大胆的姝,然后是胆小的我,而小越总是战战兢兢的跟在最后,不敢在假山上手舞足蹈,姝总是笑话他,说:“亏你还是个男生呢。”小越生气地反驳她:“我才不怕呢,我只是太紧张了!”
钻过假山上的洞洞后,我们一路来到球场。灯光下的球场,人影攒动,我们一边踩着自己的影子,一边说笑。玩闹中,我们跑过球场,爬上了矮矮的,别人家的房顶。我们小心翼翼的走过,像踩着棉花一样,不弄出一点声响。姝总是忍不住,走着走着就捂上嘴“吃吃”的笑,我们便拍她,笑她,不住的跺脚。房中的大门“吱呀”一声开了,接着便传出了男主人的咳嗽声。我们一听,赶紧撒腿就跑,空留下那人无奈的叹息和止不住的咳嗽。
七年后,乘车回到故地,再次攀上假山,踏上球场,登上房顶,闭上双眼。我与你们在回忆中相见。
再回首,《青玉案元夕》
五年级的我们,已不再时常黏在一起。我搬离了我们的欢乐窝,而你们,也长大了。我们更像是萍水相逢的有缘人,有缘时,相聚,缘尽了,相离,至少现在是这样的。谁知道以后呢?
果然,我与你们是还是有缘人,正是因为我们的共同爱好,才将我们重又牵到了一起。酷爱诗词,酷爱辛弃疾,因而酷爱《青玉案元夕》: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完美的四人朗诵,完美的重逢。我们相视而笑,一如既往的默契。
四年后,再次吟诵曾经的诗词,感伤。我与你们在灯火阑珊处相见。
再也回不去,过去的过去
如今的我们,相见甚少,只有姝和我来往较多。每每见到她,都会回忆起与你们在一起的时光,多想再见你们一面,多想我们四个还在一起,只是空想。
一天早晨,我正急急地向学校赶去,心想快要迟到了。突然,一声熟悉的声音响起,好像是三个人。我不敢多想,就停住脚步,慢慢回了头,却又听得那世间最美的和声,“小煊!”。我看见,姝,晴子,还有小越,正一脸惊喜的看着我,我笑了,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我看见你们再也忍不住,都向我跑了过来,而我也冲向你们。四个人抱在一起,良久。我想,上一次,大概是六年前了。虽然欣喜若狂,但还是约好地点,下次再见。
周末,我答应了你们,一起回到那个曾经一起玩耍的地方。我们一起走过当年的路,坐上了当年的那个人家的房顶。这家的男主人,已不再咳嗽,但也是人去楼空。寂静的背后,却是永久的离去。四双脚丫在风中摇晃,我们一起坐着,却没话说。晴子突然张口了,问我们说:“你们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小越回答:“恐怕要很久了,学业一天天加重,还会有时间吗?”是啊,我们还会有那样无忧无虑的日子吗?我无言,你们也只是沉默。
也许,再也回不去,那与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再也回不去,那过去的过去……我与你们在真实的世界里相见,相见后,却只是谈不尽的世事炎凉。
我们生活在这纷扰的世界里,却活在回忆里。那些人,那些事,那段时光,已悄然离去。还能说什么呢?自在就好。
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