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好朋友的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小葡萄,她就住在我家对面。小葡萄的个子高高的,总是披着直发,小小的鼻子下面长着一张很爱说话的小嘴,眼睛大大的,黑漆漆、亮闪闪的,犹如黑葡萄一般,她的小名也就是这么来的。
小葡萄非常大方,却有些任性,不高兴时就爱指挥人,把我们一群人指挥得团转转,什么事儿都得满足她,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准会跟你好好的“干一场”。 小葡萄鬼点子很多,而且爱搞恶作剧,鬼点子加恶作剧,准会把你“折腾”地“死去活来”,因此得罪了不少人,可她一卖萌,大家就原谅她了,我也好几次被这种事情弄得哭笑不得。
小葡萄虽然爱搞恶作剧,但她也很乐于助人。
有一次,天气晴朗,我独自一人在外面散步,不慎摔了一跤,膝盖上出了点儿血。“真是倒霉!”我自言自语道,刚想掉头回家,谁知天空突然乌云密布,接着大雨如注,我一惊,迈开步子想跑,可是腿上一跳一跳的疼,根本跑不快!这可怎么办?这时,一个人影出现在我的身旁,一把小伞遮在了我的头上,雨顿时没了,我扭头一看,是小葡萄! 小葡萄笑了一下,说:“快走吧!”便扶我回家了,到了我家,小葡萄给我包扎时我才发现她的右肩都湿了,原来是她为了让我不淋到雨而让自己淋湿了,我心里顿时暖洋洋的,周围冷冰冰的空气仿佛不存在了。
我喜欢我那助人为乐的朋友。
在过去的三年学习生活中,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就是我们班的冯泽祺。
冯泽祺,有一个聪明的脑袋,脸圆圆的,胖胖的。他的身体很壮实,像河马一样,非常可爱。冯泽祺在学习上有许多优点:每次默写,他都能全对;他对待任何事,从来都不马虎。遇到学习上的困难,他都能想出办法去克服。这一点我很佩服他,但有时候,遇到他不满的地方,他就会很大声的说话,语气有点吓人。但我的朋友是一个热心肠,非常乐意帮助别人的一个人。我们之间发生过很多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让我十分感动。
有一次,我生了病,好几天没来学校,我十分担心我的功课。当我怀着不安的心情走进教室时,冯泽祺就朝我跑过来,我心想:他要干吗,难道几天没见我非常的想我?“宋皓霆,你的病好了吗?我很想你。”“当然好了,以我强壮的身体,病会好得很快的。可是……”我叹了一口气。冯泽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是在担心你的学业吧?别担心,我都帮你把笔记整理好了,下课的时候我来帮你补课”我听了之后,心里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地说谢谢。
下课以后,冯泽祺放弃了休息的时间,把我缺的几节课的笔记,全部讲了一遍。我连连道谢,没想到他说:“没关系,我们是好朋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我听了之后,十分感动,心想下次要是他也有困难,我也要尽全力帮他。
我真为有这么一个乐于助人的好朋友而感到骄傲。
在学校,我有一个“双胞胎姐姐”,她就是谢欣吟。我们俩就像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她个子和我差不多,眼睛、鼻子、耳朵、嘴巴、手、脚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不太一样的地方不过就是她头发比我略短一点,并且比我略瘦一点而已。而且我们笑起来也是一样的。
谢欣吟的性格乐天派,这也和我一样。她见到别人总是用经典的“谢欣吟式微笑”对着对方。谢欣吟爱好阅读,画画。她每晚睡前都要读一会儿书,画一会儿画。她非常斯文,斯文地吃饭,斯文地画画,斯文地看书,斯文地写作业。她也是个完美主义者,画画写字总是改了又改,到最后就来不及了。于是,她在我眼里也被列入了“完美强迫症”患者的名单。
在画画方面,谢欣吟更是对自己鸡蛋里挑骨头。上次画画比赛,她那认真的样子绝对让人心服口服。她一会儿对着她笔下的小人儿的头发丝儿皱着眉头改来改去,一会儿又嫌自己向日葵的纹路画得不好看,拿着橡皮擦使劲擦。结果光打底稿就用了一个小时。我真想对她说,最后这张画是要看整体的效果的,评委才不会去仔细看你画的小人儿的头发丝儿呢。可她就是无法容忍自己画上的细节有一点儿不完美,哪怕只有那么一丁点儿细节上的小问题,她也还是无法忍受。我太佩服她了!
长大以后,我一定要为谢欣吟发明一种能治愈“完美强迫症”的药,这样,她就不用浪费那么多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