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缕春风作文
春姑娘叩开春天的大门,春天悄然而至,我的使命又到了,我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我转啊转,来到了森林里,竹子看到我,便舞动着身子,欢迎我的到来,我有点累了,便躺在花丛中小憩,花儿们争奇斗艳,快乐地跳着舞,五彩斑斓的裙子为森林增添了几分美丽。我尽情地欣赏着这场别有滋味的“花舞大赛”。养足了精神,伸个懒腰,我又继续旅行了,我悠悠转转,看见小松鼠们楺着眼睛,在洞口好奇地探头探脑,似乎在观察着周围那对于它来说新鲜而又好好奇的事物,小松鼠眨了眨眼睛,跳出了家门。
我走啊走,走到了田野里,看见农民伯伯在辛苦地春耕,头上的汗不住地往下滴着,他们一边抹着汗,一边挥舞着锄头,树枝也耷拉了脑袋。我见状,便转到它们的头顶上重重地吹了一口气,农民伯伯咧开了笑容,不住地称赞我:“好风,乘风,太谢谢你了”树枝向我挥舞手臂,似乎在夸奖我,花儿向我绽开笑容,似乎在表扬我,我笑了起来,高兴地走了。
我逛啊逛,来到了都市里,看到了姑娘迫不及待地脱下了厚厚的冬装,换上了轻盈、好看的裙子。这时,我的调皮劲又上来了,我准备好好捉弄下姑娘们。我俯下身子轻轻地吐了一口气,姑娘们的裙子便飘了起来,她们赶紧按住裙角,眼珠瞄了下四周,直骂道:“这调皮的风”。我得意的走了……
我飘呀飘,来到了公园到了孩子们在比赛放风筝。我爱玩地心便重了起来。我鼓起腮帮了,重重地吹了一口气,风筝便飞了起来,孩子们快速地跑了起来,我也吹着气,风筝便飞向了天空,飞向梦想,飞向未来……
我是一缕春风,一缕时而乖巧,时而调皮,时而可爱的风!
冬爷爷捋着雪白的胡须,拄着银花的拐杖,迈着蹒跚的步子离开人间。春姑娘提着绿油油的竹篮,拉着五彩缤纷的裙摆,牵着我的手,娉娉婷婷地来到人间。让我—春风去唤醒一抹绿意,一丝生机……
我踮起脚尖,悄无声息地来到公园里,鼓起腮帮子,温暖着公园的一花一草一树。小草使劲了吃奶的力气,扭动着屁股,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懒洋洋地伸了个腰,穿上嫩绿的衬衫,向我打了个招呼:“嗨!好久不见!”在我的抚摸下,花儿也渐渐苏醒了,和蝴蝶媲美着,桃花别着粉红的发夹,与蜜蜂翩翩起舞;樱花披上了淡红的斗篷,化着浓妆,在微风中摇曳生姿;梨花羞答答地撩开了雪白的面纱,让世人一睹芳容;迎春花吹响了金灿灿的小喇叭,将春回大地的捷报奔走相告……公园里,在我的到来中,变得生气勃勃。
我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河边,就连那条潺潺的小河,都因我优雅的舞姿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惹得柳树姑娘也忍不住俯下身,羞哒哒地梳洗她那迷人的秀发。公园里焕然一新,像一个令人浮想联翩的童话世界,连飞回故乡的鸟儿都禁不住停留片刻。“啾啾啾”“ 呼呼呼”我与它那悠扬的声音宛如一曲无字的赞歌飘然而起,表达着我们心中的欢悦。
我悠悠地来到森林里,发现那参天古树在我活泼的影响下,也绽放出了生命的绿芽,变得有了灵性。“起床啦!春天来了!”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动物们在我的呼唤中揉揉惺松的睡眼,开始了新的一年。棕熊听着我的歌声,咂巴着嘴脚蜂蜜;蛇扭动着曼妙的腰肢,与我跳着“华尔兹”;刺猬一边与我嬉戏,一边吃着食物补充营养……“春天好!春天好!你们睡得香吗?”它们与小花问好,同小草聊天,无忧无虑。
当我恋恋不舍地回到春姑娘身边,竟惊讶地发现天空中云彩在我的“魔术”下神奇地变了样。一会儿变成昂首阔步的大公鸡;一会儿变成温顺驯良的小绵羊;一会儿又变成威风凛凛的石狮,真是变幻莫测啊!
在大自然这本无字之书里,我用自己的文笔,书写出绿意。我爱大自然,爱这片春意盎然的土地!虽然我只是一缕春风!
我是一缕春风,在天地间飘游,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让我留恋。
我是一缕春风,第一次来到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里树木青葱,花朵芬芳,林里虫鸣阵阵,鸟鸣嘤嘤。一条条溪流,把各个村落网络在一起,那流水清澈见底,真可谓“游鱼细石,直视无碍”啊!
“喂!小可爱,你们这水怎么会如此清亮呢?”我探头询问鱼儿们。鱼儿们正在说笑着,一听问起这事,立马都一脸骄傲地说:“是吧!是吧!你看我亮亮的鳞片和肥肥的身子,就知道这水有多清澈了,羡慕吧!”“对啊!对啊!”……。它们叽叽喳喳了一会儿,却没有一只鱼告诉我原因,“算了,我自己去找!”我好奇地的往上游奔去。
近了,近了,就是这天空的颜色,似大海的颜色。可是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排排工厂,错落有致的坐落在这几乎没有人烟的地方。我想可能是怕噪声太大,才建在这偏远的地方!我围着工厂找了一大圈,终于看到了那根大笋子。咦!这排出的废水竟然是透明的,和清水一样的颜色,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些鱼儿们在水里嬉戏的样子,为什么呢?为什么排出的是清水呢?
带着疑问,我蹿入工厂。一位位员工认真严谨的工作着,每个人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机器,就怕出了什么差错。每台机器都光洁如镜,上面竟然能倒映出我的身影。
我继续朝前飘去,嗯?这儿在聊什么呢?欣赏着工厂的我停了下来。
“宋老板啊!现在你的工厂越办越好了呀!”
“过奖了!还不是老样子,怎么?这次贵厂派你来视察呀?”
“是啊!可不是,都说你这厂子的治污工作做得好,我们厂长特意让我来向你们学习求教!”
“哈哈,没问题。不是我自夸,自从我开办这个厂子以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断进行废水等废物处理的技术的创新和提高,采取综合防治措施,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减少废水和污染物排放量。既能把我们的技术和经验推广,又能为改善和保护家乡的环境出一份力,何乐而不为呢!”宋厂长自豪又诚恳地说道。
“宋老板,你真是快人快语!不愧是我们的领头羊!我现在就能去参观参观你们的废水处理工程吗?”东方厂的副厂长急切地问道。
“行!我们走吧!”宋厂长亲自带着副厂长一行朝前走去。
……
望着他们的背影,再看看身后这整洁有序的地方,再望望蓝蓝的屋顶,蓝蓝的天空,感觉一切都那么澄澈,涤荡人心。
夏姐姐快来了,我就要离开这里,来年春天我会再来!
我是一缕春风,我留恋这片美丽的土地,留恋这片土地上美丽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