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日记
9月19日星期四晴
中秋节到了,奶奶提议,今年不在外面吃了,由她来做。于是我们高高兴兴地去奶奶家吃饭,一路上看见的都是急急忙忙往家赶的人群和车龙。
到了奶奶家,大家都乐哈哈地说着笑着。不一会儿,吃饭了,美味的鸡、鸭,新鲜的鱼、蟹,碧绿的青菜,五彩的炒丁……像变戏法一样摆满了整张饭桌,我们围着桌子坐下来,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着这顿丰盛的团圆饭。
吃完饭,姑妈负责收拾,好让奶奶休息一下,可我转头一看,奶奶没有休息,却又开始准备赏月的食品,我走过去,哗,很丰富,有提子、柚子、伽斯瓜、柿子、芒果、车厘子、粟子、芋头、炒螺,当然少不了主角月饼。这月饼很特别,外面是一层脆皮巧克力,里面是滑滑的雪糕,吃起来软软的,很诱人。大家又围在一起坐下来,一边吃水果,一边聊天,一边赏月。我抬头一看,又圆又亮的月亮,像一个大玉盘挂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上,照亮了整个夜空。
最后,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中秋节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全家聚在一起,非常开心。
中秋的晚上,我们选择在家里吃饭,妈妈准备了一满桌丰盛饭菜,有:龙虾、大螃蟹、鲍鱼、甲鱼、桂鱼……·一家人一起其乐融融。
晚饭后,我们在客厅看中秋晚会,晚会是多么精彩!尤其是哪个挠痒痒的小品,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到了九点多,妈妈把桌子搬到阳台上,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我看见天空上有一个银盘似的月亮高高的挂在天空上,还有稀稀落落的几颗星,像害羞的小姑娘时隐时现,有几朵灰色的云朵环绕在月亮周边,就像天上的仙女在天空中翩翩起舞。
中秋节的夜空真美!
中秋节
9月19日星期四晴
今天是中秋节,我和妈妈吃完午饭后,就开始做灯笼。
首先,我和妈妈一起准备做灯笼的材料。妈妈找来了大雪碧瓶,我找来了剪刀、透明胶、双面胶、木棍。然后就开始做中秋节的灯笼了。
妈妈帮我将大雪碧瓶的上面一小部分剪掉,留下的那部分做为灯笼的主体,从上部分开始往下,用剪刀剪出一厘米宽的须须,将这些须须编成像花篮一样的形状。最后给它装上一根木棍。一个像花篮一样绿色透明的灯笼栩栩如生的呈现在我的面前。
吃完晚饭,我兴高采烈地提着自己做的灯笼和小区的小朋友一起欢度中秋节。大家都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