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星期四晴
今天,我跟公公婆婆去清远乡村赏月。
晚上八时开始,我们走上五楼天台的时候,看见星星和月亮,星星慢慢的不见了,月亮越来越明亮,越升越高。从那时起,人们开始放孔明灯,天空一片明亮!我们十多人欢聚一堂,在楼上烧烤,有香肠、鱼干、还有鸡翅膀。开始的时候,我往烤炉里加了点碳,用打火机对着碳打火,这时候,很难点着,我使劲一吹,把火点着了,我把铁网放在烤炉上面,用小铁棒串着一只鸡翅膀,另一只手拿着一颗棉花糖,烧了一会儿就烤熟了。我吃着吃着,一会儿就吃完了。真香啊!大人也抢着烤鸡翅膀!后来又吃了一些月饼盒水果呢!
这次在乡村赏月我感到很开心,很愉快,乡村的空气真好,乡村的夜景真美。夜深人静,我睡在大木床上,又大又圆的月光从窗口照进来,真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中秋节日
9月20日星期五晴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了,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这传统的节日——中秋节。
今年,我们家的中秋团圆饭是在舅舅家和婆婆、小姨一家一起吃的。晚饭后我们在天台上烧烤赏月。舅舅家的天台比较大,上面还养了几只鸡呢!我们一边烧烤一边赏月,这时的天空上布满了闪闪发光的星星。八点三十分的时候是我们天台上赏月的最佳时段,没有任何东西遮挡我们的视线。那又大又圆的月亮把那皎白的月光洒在大地上,那可真美呀!我被这眼前的景象迷住了,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这是我不由地想起了唐代诗人李白《古郎月行》里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真的是好大的白玉盘呀!我仿佛见到了嫦娥姐姐,还有白兔捣药似的。
我爱这中秋的明月,我喜爱中秋节!
中秋节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婆家送月饼。大街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到处都是热闹的气氛。
我们到了外婆家以后,妈妈洗完手就开始做饭了。过了一段时间,妈妈端上了一碟又一碟热辣辣、香喷喷的饭菜。桌子上有鸡、鱼、虾等等,菜式真丰富,我们吃得真起劲。吃完饭以后,姨妈和表哥来到外婆家做客。今晚的月色格外明亮,我们一起在月光下吃月饼、赏月。我们一起聊天,聊完天后,我和表哥一起点蜡烛,玩灯笼,我们玩得真开心!
愉快的一天过得真快呀!今年的中秋节过得真开心!小朋友,你们也来写一写中秋节愉快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