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三年级作文
今天是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正是每个做母亲的节日。
因为星期天,一觉睡到八点多的我,起床后听家人说,今天的早饭是女儿煮的,还学了炒蒜薹。
我心中一阵窃喜:看来女儿比先前有点进步了!
虽说不饿,但听到是女儿做的早饭后,好像肚子也有点“跃跃欲吃”的感觉,一时也分不清是真的饿了,还是想尝一尝女儿亲自做的饭菜了。
我掀开锅盖儿,看见熬得稠糊糊的米粥,桌子上放有油条,菜碗里还有少半碗的蒜薹,我一尝还不错,味道淡淡的,但也合乎一家人的口味。蒜薹吃起来炒得有点时间长显得有些老,由于油和热的作用原本绿绿的蒜薹颜色变得浅黄,失却了绿绿的色泽。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这毕竟是女儿亲自做的一顿饭,我心里溢上一种叫“幸福”的东西。
中午饭前,我给孩子的姥姥打去了电话,问候自己的母亲。同时也买了两条鱼,一条送给了孩子的奶奶,一条留给自家用。想起孩子们爱吃米,就索性在电饭煲里蒸米,然后将鱼在电磁炉里清炖。接着又炒了一盘蒜薹。
吃饭时分,儿子从学校回来(儿子两周过一次星期,本周没赶上)。
“妈妈,祝你节日快乐!”
“谢谢啦!”
我春风满面地赶紧盛米饭和鱼汤,然后将碗筷等摆好。儿子则忙着准备他的实验材料。
“儿子,妈妈过节日了,你姐姐今早做了早饭,你祝妈妈节日快乐!妈妈课开心了!既然祝福妈妈快乐,是不是到了吃饭时分,该好好地吃妈妈做的饭呢?余下的事情饭后再说,好吗?”
“好哩!”儿子爽快地答应着去洗手。
吃饭间,我将感激和幸福说出口,意在妈妈今天特别感到快乐和幸福。
家人们都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儿子在滔滔不绝地说着他的科学小实验。
饭后。“妈妈,上次我们用石子儿放在一班是水,一半是油的玻璃杯子里,石子儿下沉了。是我记错了材料,应该是冰块放在一半油一半水的杯子里。”
儿子饶有兴味地说。
“噢,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
“那么你要不要再试试呢?”
“以后再试吧,今天我要做个食盐放在浅浅的盘子里过几天由于蒸发后会变成晶体的食盐。”
“儿子成小科学家啦!”我自豪的说。
说着,他便去洗一个面积大点的浅浅的盘子,将盘子上倒点水,接着将食盐放置其中,搁起来,等待着水分被蒸发,余下晶亮的食盐呢。
“妈妈,您帮忙找三个玻璃杯子吧?我做另一个实验,还差一个杯子呢。”
我找了一个杯子,我们将三个同样的杯子,分别按照不同的量给其倒上水。儿子拿着一支筷子,在每个杯子上都敲了敲,结果发出不同的声音。倒水多的那支杯子发出的声音最粗,次多水的杯子声音中性,而最少的水杯则发出细细的声音,这就是所谓的“杯子唱歌”现象吧。儿子的这项实验成功了,他兴致勃勃地去上楼到自己的小天地玩去了。一边走着还一边给我念着一本书上的一段富有启发和鼓舞人心的关于科学的话语,我瞬间明白了孩子兴趣的来源。
目前,儿子的实验是一个接着一个,看来儿子越来越爱科学了。慢慢的,孩子明白了:科学其实离我们并不远,它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呢。
孩子以后还要进行许多次的小实验,作为母亲的我必定会大力支持!
借此母亲节,我要说出我的感激:首先,我要感谢我的母亲,三十多年前,是她把我带进这个缤纷的世界,给了我生命;其次,我感谢我的孩子们,生命里的相聚就是我们母子今世的缘分;感谢孩子的老师以及书籍的指引,使得孩子逐步地获得知识,并热爱书籍和知识,进而走近科学,了解科学,从而进行验证科学的系列活动;母亲节,我们应该感恩生命路上曾经给予过我们帮助和指引的所有的熟悉的和陌生的人们;母亲节,也应该感恩那些曾经需要我们帮助过的人,因为正是她们使得我们有了一份被需要的情怀;母亲节,我们应该感谢曾经试图带给我们困难的人,因为正是因了诸多的困难,才使得我们有了向上克服曲折的勇气和多了一份坚韧和不屈;母亲节,我们应该感谢......
母亲节,我们应该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