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花作文
阳台是一个百花园。牡丹娇艳欲滴,百合天香纯洁,文竹蓊蓊郁郁,紫罗兰奇丽梦幻。还有一盆淡雅的茉莉静静的开着。薇儿最喜欢的就是这盆茉莉,安静、沁人心脾的那种雅致的香气最让薇儿着迷。薇儿是一个有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细长的卷发辫子的女孩。嘴角总是挂着浅笑的她文文静静,性格像水一样柔和,情怀像诗一样细腻,喜爱茉莉的羞涩,迷人的清香。所以,在她的书房、卧室,都布满了茉莉,弥漫着茉莉的香气。
薇儿今年上初三,临进中考,薇儿的心很平静,虽然她平时从不像一些同学那样挑灯夜战,补习班成堆,可依旧名列前茅。中考的日子还有几天,薇儿为了让自己放松心情,到郊区游了一日。马路边、田野里四处可见盛开的野菊,薇儿的胸前别着几朵白嫩嫩的茉莉,香气让薇儿陶醉,衬上淡紫色的格子衬衣和乳白的长裙,一切都纯洁到冰雪。薇儿长舒了一口气,远处升起了炊烟,丝丝缕缕,薇儿忽然想到了家乡。
中考终于来到了,薇儿凭着她的学识,考上了一所重点高中,堪称全市第一的顶级高中。薇儿高兴极了,暑假里,她回了趟老家。田野里,一片金色的浪潮,薇儿靠在一棵大树下,静享这美好的一刻,虽然没有茉莉,但田野风光依旧使她着迷。她半眯着眼,舒服的休息着。轻轻脚步声,一个女孩羞涩的声音:“你愿意和我一起去采菊吗?”薇儿一惊,打量着眼着的女孩:炯炯有神的眼睛,弯弯的柳叶眉,两条用丝带系着的麻花辫搭在肩上,印花的短褂,青色马裤,发旧的凉鞋。薇儿抿着嘴轻轻一笑,欣然答应了。
女孩告诉薇儿,自己叫晓桐,也是刚刚考上县城里不错的高中,晓桐就住在邻村,圆圆的脸上总是漾着快乐的微笑,时而文静,时而活泼。两个女孩志趣相投,边走边说,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原野上空。晓桐引着薇儿上了后山,从小生长在大城市里的薇儿,对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吁——”晓桐喘了一口气,“坐下歇会儿吧!”薇儿的目光里充满了新奇,后山上到处是野菊花,开得正盛,黄绒绒的小花蕊,金色细长的瓣,朴实的美,美的自然,美的淳朴。野菊的香气有种泥土的味道,还有点甜,淡淡的苦涩,让薇儿神清气爽,田野的气息扑上心头,薇儿感到心里前所未有的轻松,田园风光,湛蓝天空,一大片野菊花,薇儿沉醉的看着。这功夫,晓桐已采了一大篮野菊,晶莹的汗珠淌了下来,她随意的抹了下,“瞧!”薇儿方才如梦初醒,微笑着问晓桐:“你采这么多干什么呢?”晓桐的脸上显出两个迷人的酒窝,“嘿嘿,不告诉你!”两个女孩坐在草地上,静静的望着远方。晓桐在高兴有了一个新朋友,薇儿在兴奋有了一种新体会。
回到家,薇儿把一簇簇野菊摆得满屋都是,惹得外婆慎怪道:“这丫头,弄这么多野花干嘛!”而薇儿只顾沉浸在清新的野菊味中。
两天以后,两个女孩相见了,晓桐的怀里抱着一个做工精细还绣有菊花的枕头,“喏,给你的!我做的菊花枕头!”薇儿惊诧地接过来,闻一闻,真的是晒干的菊花,啊!,薇儿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晓桐依旧微笑着摆弄着一枝野菊。
很快,薇儿要回去了。她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晓桐,答应一定会保持联系。这就样,晓桐捧着一束野菊目送着薇儿远去。
新的学期开始了。薇儿充满信心,她相信,有了菊的鼓励,她一定能更棒。可薇儿的梦很快破灭了。她发现事情不像她想象的那么简单。这是一所拔尖的学校,高手云集。她似乎永远冲不破她们的“禁锢”。薇儿很快滑到了中等生的行列中,心情一天比一天灰暗。受惯了老师表扬的薇儿承受不了这个打击。有时,莫名其妙的泪水会夺眶而出,薇儿甚至很少再给晓桐写信,她不知道曾经那个自信的自己为何会如此脆弱。敏感的晓桐察觉到了薇儿的变化,无意有意的会在信中安慰、鼓励薇儿,薇儿却始终像断线的风筝,手足无措,以至于只剩下空洞的叹息。
高二那年暑假,薇儿迷茫的回到家乡,独自来到了后山,野菊依旧,薇儿的心中寂寞无比。直到晓桐静静的坐在她身边。薇儿没有惊诧,低声的哭泣着,只有晓桐能理解她。晓桐没有告诉她自己的成绩,她不想让薇儿受打击了。
一晃,高中生活要结束了。这也许是最紧张的时刻——高考。薇儿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晃过这三年的,上了考场,她深知最后的结果。
薇儿迷茫的站在岔路口,她可以复读,也可以从此自立。薇儿依旧茫然的回到家乡。似乎此刻,野菊也不能理清她的思绪,薇儿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曾经那个自信的女孩,竟这么容易失去方向。如今已被推出了梦想的轨道,站在了第一个残酷的岔道口。晓桐顺利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她不兴奋,她没有忘记水深火热中的薇儿。
“薇儿,这本诗集送给你。”晓桐尽量欢笑着说,“嗯”,薇儿淡淡地应了一声。时光飞转,晓桐走进了大学校园,薇儿呢?还在决择吗?
两年转瞬即逝。
两年中,薇儿很少与晓桐联系了。她不愿打扰晓桐的美好生活。现在的薇儿,是一家公司的小职员,整天忙忙碌碌,拿着中等工资,她也不想太多,就这样吧!
一次收拾房间,薇儿翻出了一本落满灰尘的书,名为《开在六月的野菊花》,她小心的擦掉灰,读了起来,文风好熟悉,对了!是晓桐的文风!这时从书中掉出来几页信纸,薇儿激动的读起来。
“亲爱的薇儿:
我是晓桐。我理解你此时的心情。别灰心!一定要阳光起来!你忘记那片野菊了吗?处在大山之中,它们是为谁开,又为谁落?谁也不为,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是为自己活的,这并不是说不奉献,而是在思想上不要随俗。考不考大学又如何?追逐自己的梦想才是最重要的。野菊比不上牡丹,比不上百合,它太寻常了,野菊没有为此伤心,反而让很多人由心底敬佩它。为什么?是因为它的气质,它的风度。无论起跑线在哪,无论对手是谁,只要向野菊那样,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限……豁达一点,薇儿,细细想想生命的意义吧……”晓桐的信很长,晶莹的泪珠从薇儿脸上滑落。
薇儿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拨通了晓桐那尘封许久的号码,是晓桐!“薇儿,是你吗?”“是的,是我”薇儿的声音颤抖起来,这声音唤起了她的希望。
夏季,薇儿翻出那条许久未穿的绿色印有野菊的长裙,回到了后山。野菊像当年那样旺盛,在风中美丽的摇曳。几年过去了,两个女孩历经了许多,成长了许多,漫山的野菊就像她生活的指南针,永远不变。
薇儿很久没有这么开心的笑过,她辞掉了现在的工作,无论前程怎样,都会像野菊一样,追逐理想,让自己的生命之花永远开在金色的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