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叮咛
黄昏褪尽的夜晚,天色已漆黑一片,淡暗的路灯光洒落在泊油路面,马路上的行人熙熙攘攘,不计其数的车辆也奔流不息的来回穿梭着。而就在此时,一个充满溺爱与慈祥的声音透过这喧闹传入我的耳中,我闻声望去,发现是位母亲在嘱咐自己的女儿,我仿佛在其中看见了往昔自己同妈妈的模样。醒过身来,她们已走远,留下少抹温馨的背影,勾起了我脑海深处的一段回忆……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大雨,多穿点衣服,别忘了带伞。”妈妈拉住正在洗漱的我,一本正经地说道。我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说:“窗外晴空万里的,怎么可能下雨啊,还有我上学就要晚了,你就别再唠叨了。”“我这不是唠叨…”“哎呀,知道啦,我换衣服去了。”妈妈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无情的打断,随后,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房间。桌上放着一套妈妈为我准备的毛衣,我见后冷哼了声;都春天了还穿什么毛衣。于是打开衣柜选了一件喜欢的短衫,套在身上便走出了家门。
放学后,老天竟突然变了脸色,顿时雷声滚滚,接着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坐在教室里,伸出胳膊擦了擦玻璃窗上的水气,手尖上冰凉的触觉让我更加的后悔,没有去听妈妈的话。我只好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心想等雨停了再回家罢。
时间在焦急的等待中一分一秒地走过,而这场来自上天的演奏,却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反倒越下越大。经过几番思索,我决定冒雨回家。可刚一出教室,冷风就携夹着雨水迎面袭来,使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我抚去了脸颊上的雨滴,眯了眯眼,却发现远处走来一个急忙忙的身影——是妈妈!我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得站在原地呆立低头不语。妈妈也看见了我,便大步地走了过来:“我让你带雨伞你怎么不带呢?这样淋感冒了怎么办!”我吃惊地抬起头,显然被这劈头盖脸的责吼给吓到了,但却对上了妈妈那担忧与疲惫不已的眼神。我这才发现,妈妈几乎全身湿透,唯有手中紧紧拿着的毛衣没沾上一丁点儿雨水。我也不明白是为什么,一下觉得鼻子酸酸的,莫名的感到心疼和难过,但更多的,是深深的自责!我终于再也忍不住,便拥到了妈妈的怀里,大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滴答~滴答~”似有水珠落在妈妈的肩头上,我也早已分不清,那究竟是雨水还是泪水。
妈妈轻轻地拍着我的背说道:“傻孩子,以后都要听妈妈的话,好吗?”“嗯…”我把头埋的更深,使劲地点着头。“这才是我的好女儿,回家吧。”妈妈笑着说。“好。”我答应着,拉上了妈妈的手。我们笑了,雨,渐渐下小了。
现在,我已经长大,妈妈那爱的叮咛,也不再如从前般时刻陪伴着我,但我也会谨记于心,让它们不断的修正,我今后人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