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快乐的春节作文
考完试就放寒假了,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家家户户都忙里忙外,,还有的已经开始张罗饭菜了!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妈妈在家一会儿扫地一会儿掸尘一会抹窗户,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了。家家都在抢购过新年的水果、蔬菜、糖果、饮料了真热闹,所有的人都跑到菜场、超市购年货去了。
今天,听妈妈说明天要带我去上街,我顿时乐得喜笑颜开,一蹦三尺高,活像只快乐的小兔子,情不自禁地高声喊道:哦,妈妈对我真是太好了!妈妈忙说:哎哎哎,别跳别跳,你别高兴得太早了,我丑话说在前面,带你上街玩可以,但是你要把今天安排的作业做完才可以!我嘟囔道:哎呀,妈妈,我保证完成作业,您就别扫我的兴了,让我去吧。好好好,那你去认真把作业做好,妈妈刮了一下我的鼻子说。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明天要去逛街还能带我玩就兴奋不已,难以入眠。第二天一大早,我便起来认认真真的把作业做完了,说:好妈妈,快起吧,您忘了今天要带我去上街还有带我玩吗?别烦我,你看才几点呀?妈妈掏出手机,我一看才7点,感觉是有点早了哈,说:去街上早点人不多买完东西你带我玩啊,只是我太兴奋了嘛!没看见我在做早饭给你吃吗,难道你不吃早饭了!妈妈说完又继续忙了
过了半小时,我们梳洗完毕妈妈就挎着包出发了。到了街上,我叫道:哇,只道行路早,更有早行人呀。才七点多,街上已经是人来人往、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水泄不通了耶!妈妈说别大惊小怪的,注意形象。对不起,我从来没看见这么早就有这么多人的场面,一下子用了五个形容车多、人也多的成语了,失态失态。赶紧走吧,我们可不能落在后面了,妈妈笑盈盈地说。于是,我们也不甘示弱地加入了抢购大军。不一会儿,我们的购物袋便快装满了,这时,我们走到了一个地方,只见里三层外三层围了很多人,我们好奇地走过去,妈妈好不容易才打听到原来是卖葱的,因为价廉物美,才一元钱一斤,所以引来了许多买葱的人,妈妈见了也动了心,可是她因为心宽体胖,便叫我往人堆里挤,我说:这样不太好吧,这么做毕竟是不讲文明礼貌的表现呀。妈妈急急地说:没事,起得早就是要赶巧,还要买得快,快挤进去吧。我深知妈命难违,便灵机一动,使了个雕虫小技,我先挤了进去,过几分钟便空手出手,对妈妈说:人太多了,几乎鞋子挨着鞋子,我拿不到,说着自己也仍不住笑了起来,可不知是妈妈有特异功能深藏不露还是怎么着,我说完话,她居然猜透了我的心思,摸了一下我的头说:我看,不是拿不到是不想和别人抢吧。我伸了伸舌头。婆婆说:既然你不想和别人抢,那我们就排队吧。等我们买了葱,便急急忙忙地去卖肉的市场了。过了一会儿,我忽然觉得少了什么,仔细盯着妈妈看:啊,丢了一个购物袋!这下糟了,丢了一个购物袋,妈妈!什么,袋子丢了?妈妈也大吃一惊。我还以为您拿着呢。我小声说。我还以为你一直拿着呢?快想想,会丢在哪儿?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可能是在卖葱的那儿,我们回去找找吧,我无可奈何地说。算了,没用了,肯定找不到了,妈妈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还是好人多,我坚决地说,我们还是去看一看吧。妈妈总算同意了,我们立即快马加鞭地赶到了卖葱的地方,只见这时只有老板娘一个人站在那里,面前放着我们装着买了的东西的袋子,老板娘热情地说:是不是你们的东西啊,在我这儿呢,我看到后,立即代你们保管好,菜一样也不少,全在袋子里,说着便把购物袋递给了妈妈,妈妈和我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她看见袋子都快满了,菜都快掉了,便又盛情地拿出两个新塑料袋让我们把菜放在塑料袋里。看到老板娘这么热情、善良,我仿佛看到了新年的美好希望,人与人之间和平相处,多好啊。
回到家以后,我不禁思绪万千:社会变化可真大呀,大家的日子好过了,社会风气也改变了,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