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趣事作文
像玲珑剔透的珍珠,像满天闪烁的星斗,使人留恋,让人向往,六年级校园趣事作文。什么书展啊,狂欢节啊,感恩节义卖啊,万圣节啊,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感恩节义卖。
要说感恩节义卖,还真有趣!义卖,顾名思意就是为了“义”而卖。就是把大家不用的,不玩的,不看的拿出来让别人来看一看,喜欢的也许就买下了。买后的钱数齐了交给泰达心血管医院,帮助那里有困难的孩子们做手术。义卖时,看着自己心爱的东西被别人买走了,心里肯定会有一些不舍几丝留恋。但是,想一想你的东西和钱可以帮助一个或几个想我们一样如花般的孩子恢复健康,在阳光下欢笑,心里就会好受一些了!
准备了两周,我在玩具柜和书橱里翻来选去,终于选择了一些美丽的发带发夹,好几个毛绒玩具。在上面贴好从学校领来的标签,认真地写好了名字价格。便兴高采烈地拿着钱和自己的东西奔向义卖场地。热闹的义卖会,真令人大开眼界:有游戏区,有食品区,有义卖区,还有点歌区。既有各类学习用品,又有服装、玩具、体育用品等。同时,一些家长还亲手制做了美味的食品,在现场摆摊“义卖”。学校的师生也使出了五花八门的招式招徕“顾客”,有的摊位摆放了精美的食物请“顾客”品尝,有的摊位设计了有趣的游戏环节请“顾客”体验……
我先去了点歌区,花了两元钱点了一首我最喜欢的歌,然后去了食品区和卖场区。本来是准备在柜台前选购的,最后竟自始至终站在柜台里,帮着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卖出了100串糖葫芦,235杯爆米花,共收得善款635元。偌大的体育馆到处都是兴奋的人们,人们用钱换来的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东西,但我仿佛看到,所有的爱心都集中起来,飞到泰达心血管医院那里,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以温暖,以体贴,以关爱……
购物完了,我也身无分文了!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去游戏区。但我的收获还是很大的,最少,我知道了应该关爱他人、奉献爱心!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这首歌曾经传遍了大江南北,也传进了我妈妈的耳朵里,小学生作文《六年级校园趣事作文》。让我叫苦不迭的是,妈妈为了培养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叫我去卖矿泉水。我的交流能力一向不足,这回真被“命中要害”了。[小x山s屋-作z文w网]
有“妈妈大人”亲自督阵,我只好硬着头皮出发了。我先来到一个小区。此时正值晚饭过后,社区活动中心有许多人在健身,很多孩子则在旁边追跑着,玩耍着。我看着别人,自己却先不好意思了,不知道怎么向人家开口。几分钟的心理斗争后,“胆子”终于战胜了“面子”,我咬咬牙上了。
迎面走来一个慈祥的老爷爷,我上去说:“爷爷,您渴了吧?买一瓶矿泉水吧!”可惜我出师不利,老爷爷一口拒绝,真让人泄气!我看看妈妈,她的眼神那么坚定,似乎在给我打气。我怎么能一次失败就打“退堂鼓”呢?
“阿姨,买瓶矿泉水吧!”
“大姐姐,买瓶矿泉水吧!”
“这位大伯,买瓶矿泉水吧!”
有了第一次,我也不怕难为情了,开始没有目标地“狂轰滥炸”。反正他们也不认识我!
可是光有勇气是不够的,路过的行人我几乎一个都没有错过,可是他们不是说“不渴”,就是说“家都近着呢,这不浪费一块钱吗”,问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我垂头丧气地来到妈妈面前。妈妈总结我的失败原因,给我指点说:“你卖矿泉水太被动了,盲目地向每个行人推销,也不看看对方需不需要,当然会‘碰壁’喽;另外,你卖矿泉水时要有礼貌,见到对方先问声好,就算对方不买,你也要说声‘谢谢’,明白吗?”“哦!”听了妈妈的教诲,我仿佛领得了真经一般,又充满信心地开始向新的阵地走去。
我的第二个战线是在——西桥,听说那里有许多人在欣赏月色。我带着满怀的希望走到那里,寻找下一个目标。我见到一个老奶奶手握扇子,头上有几颗大珍珠——汗。我欣喜若狂,跑过去,说“老奶奶,您好,您头上有那么多的汗,一定很热吧!这些水都冰过,您买一瓶去喝喝?”我说的话可甜了,甜得连泥巴都想喝了,老奶奶微微一笑,问我:“你是搞推销的啊,矿泉水要多少钱一瓶?”我想了想,说:“您认为多少钱一瓶合适?”老奶奶说:“又不是我卖,应该你说才对!”“一元五角吧!”老奶奶真是非一般豪爽,立马掏钱买下了。
虽然之后我再也没有卖出去第二瓶,但我至少挣了五毛!更重要的,在卖水的过程中,我懂得了怎样更好地与人交往,怎样才能为人接纳、被人认可。尽管我的实践历程有过太多的磕磕绊绊,但是妈妈却告诉我:“你长大啦!”我看到,妈妈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有着最满足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