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六年级作文
人生就像一幅彩色的画,贴在记忆的墙壁上。有些线条已经模糊得看不清了,但有些情景总是让人难忘。
记得两三的小时候,我特别想上幼儿园,却又特别害怕。两岁的时候看着其他孩子背着书包,哼着歌,高高兴兴地向幼儿园走去,我那时不知道有多向往。到三岁时,妈妈给我买了个小书包,我也学着人家的样子,一蹦一跳的和妈妈走进了那个神秘的地方。不可想象,我那时是多么的自豪,又是多么的胆怯。妈妈问我:“新越格格,你怕不怕?”“我不怕”妈妈笑了:“好样的!”
到了幼儿园,我看见许多孩子都在嚎啕大哭,我就心想:这是个什么可怕的地方,莫非有妖怪不成?想着,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妈妈看着我,什么也没说,只是在笑,我觉得的妈妈总是在笑。我也没想别人那样哭,只是一个人悄悄的害怕。我不仅怕妖怪,更怕呆会如果我哭了,其他孩子会笑话我。过了一会,妈妈走了,剩下孤零零的我,老师拉着我走进了教室。因为老师很和蔼,所以我不再害怕。值得庆幸的是我并没有哭,而是和同学老师一起快乐的度过了这一天。
放学了,妈妈来接我了,我们高高兴兴地回了家。到家里,我还给她讲幼儿园里发生的故事,妈妈耐心地听着,爸爸也过来凑热闹了。我还给他们读课文,书都拿反了可我还在读,爸爸妈妈也笑眯眯地看着我。顿时,我觉得我是天底下做幸福的孩子。就这样,我开始了幼儿园的生活。
幼儿园的时光很快就度过了,我要上小学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我看见其他哥哥姐姐的脖子上都有鲜艳的红领巾在飘扬,我特别羡慕,我想叫妈妈给我买根红领巾,但妈妈说红领巾得靠自己挣来。于是,我开始十分努力的学习,争取一个红领巾给同学们炫耀一下。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不仅当上了副班长,还拥有了一根红领巾,我迫不及待的向父母炫耀,爸爸妈妈好像比我还高兴呢。原来,让父母高兴的方式就是好好学习,于是,我更努力了。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看见其他坏孩子们每天不完成家庭作业而且好像每天过的比我还开心呢!我情不自禁地心动了,我也想和他们一样把学习抛在脑后,只顾自己玩。可是,直觉又告诉我这样做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父母,然而,我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欲望,做了错误的选择。
一星期过去了,我的成绩直径下降,我很伤心,但我又不想继续好好学习,我觉得学习真的好辛苦。幸运的是比我更伤心的刘老师对我说了一些鼓励我咸鱼翻身的话,使我又成为了好孩子,记得刘老师是这样说的:“何新越,你在老师眼里是一个好孩子,不管你成绩好还是坏我都是最爱你的。我昨晚彻夜未眠想了许多话想对你说,但马上就要考试了我没有时间跟你多说,但你要记住一句话,我永远是爱你的,你在我眼里还是以前那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你成绩下降我比你更伤心,你成绩好我比你更开心,你自己看着办吧!”正是这段话让我从歧途走向光明的路,我感谢刘老师。
五年的光阴如射箭般一晃而过,我要上六年级了,以前视我们为儿女的苏老师退休了,我很舍不得她。那天教师节来她学校看我们了,我一看见她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我的眼眶湿润了,毕竟与我们相处了五年的老师就这样离开我了,陈微也快哭了,可见苏老师对我们来说已经如亲生母亲了。我们的运气也很好,接管我们班的是慈爱英明的李老师。李老师很会鼓励别人。
这一学期我当了两次班长,第一次当得很差,可以说是无能。幸亏李老师在暗中帮助我,我才顺利的承担好了我的责任。记得在做班长的第二天,我曾经让李老师给我辞职,结果老师不但没有答应我,而且她还和我一起当了班长,一起担任了这份责任。第二次当班长时,李老师让同学们支持我的工作,并配合我。有一天早上,教室里没有朗朗书声,而是一团糟,可李老师还是说:“这个班长做得好,很优秀。”我知道,李老师在鼓励我,我不能辜负他的希望,我要对得起“优秀班长”这个称号。
这些,是我童年最美好的事。它们是我童年中最重要的符号,是我童年最纯真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