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军训作文
这一周,我们全校军训。我知道军训是一件苦差事,但我更觉得这是一次锻炼自己毅力的好机会。
第一天我们练习基本站姿和稍息,还有向右转。那天很热,烈日当头,不尽职的风小孩,不知跑到哪里去玩儿了,不过今天太阳公公也有点兴奋过头了吧!?我们就在这么“好”的天气里一动不动地站着,汗水流遍了全身,身上没有一处是干的,衣服紧贴着身子,感觉一身的不自在,基本动不起来。
终于一声哨响,我们可以休息了。我们立刻松弛了下来,忽然感觉浑身轻松,也舒服了一些。坐下要盘腿坐,后背要挺直,还要做到满是尘土的操场上。由于太累,也不管脏不脏了,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尽管那么坐着很累,但是教官的笑却让我放松了下来,也减少了学生对教官的恐惧感。很快,五分钟的休息时间过去了,我们又要恢复训练了。哎,太累了!
第二天以后就是练齐步走了,天天都如此,我渐渐体会到了军训的苦与乐,觉得这种训练既有意义也有意思。只剩明天这一天,我们的军训生活就结束了,我还真对这周的军训生活有点恋恋不舍,我真希望多军训几次。
军训,永恒的记忆
短暂的7天军训结束了,我并没有因为会马上看到妈妈而高兴,反而有一丝的伤感。仔细的想想,在这7天中我并不是只拥有身体上的疲惫,并且我从中还懂得了许多,许多。
记得是歌声与笑声陪伴着我们开始了军训旅程;回来时,却与哭声做伴,尽管教官一直在告诉我们不要哭,可真情并不在理智的管理范围内,我们抑止不住自己的感情,哭了许久。在回家的路上,脑海里想的不是与妈妈相见后的场面,而是我们在烈日下认真军训的模样。我曾抱怨过教官太过于严厉,现在回想起来不知怎的,总觉得这种抱怨是多于的;我曾埋怨过教官的口头禅过于不雅,而现在想听却也听不到了;而当我们身体不适时,教官却亲自为我们买蜂蜜……回想起这样的场面,心中总有一些的酸楚。
在这七天中,有欢笑,有泪水;有病痛,有坚持。
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天下午的军训,天气热的厉害。太阳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整天没有一丝的风。院子里的绿色植物都垂头丧气的,没有一点儿生气,与上午生机勃勃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知了拼命的叫着“热……热……”;地面上连只蚂蚁也难寻——它们也受不了这热魔。而我们却要在这暑气灼人的天气下进行训练。站了连5分钟的军姿都不到,大地就把它烈焰升腾的温度迅速传达到了我们的脚心,我们立刻觉得身上就像着了火一般。然而就在这难耐的天气下我们居然站了25分多的军姿,尽管在烈日当头下站军姿是难熬的,但当自己坚持下来的时候我们是快乐的。教官让我们在这样的天气下站立,教会了我们坚持。
当军训要临近尾声时,老师让我们给家中写一封家信,晚上写信的时候,宿舍里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替代它们的是抽涕声。想起父母对我们的关心,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我们想妈妈、爸爸;想姥姥、姥爷;想家中的一切一切。军训让我懂得了亲情的可贵。
军训虽然很苦,很累,但军训给予了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军训时的场面,军训的场地,教我们该如何做好每一个动作的教官,军训时同学、教官、老师之间的插曲都将是我永恒的。
我坐上回家的汽车,离开军营。n天的军队训练结束了。我望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不自觉地会想起我n天的经历。我的心情也跟着那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下起伏。我付出了这么多艰辛与劳累,得到的又是什么呢?
在那里我碰见了很多我们同学,我很高兴那。深秋的童话吧吧主也看到啦呢~!
在这n天当中,我认识了自己。
艰苦的训练,能够磨练人的意志。对于我这样一个生活条件优越,从小没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了。军营中,艰苦的训练使我身体劳累,让我无暇顾及其他事情。即便是脚下已磨出水泡,也要忍痛训练。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都重复同一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疲惫、都会厌倦。但我只能在心中低声地叫一声累。
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对于身心疲惫的我来说,也是个考验。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我便努力去适应这里的生活、这里的生活方式。n天的时间太短了,来不及让我细加体会。虽然我没有能够学会适应,但我学会了坚持。
人类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的确如此,军训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优点于长处。军训也给了我思考人生的时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如果一个人正在遭受苦难,那么此时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当这个人面对挑战时,他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若一个人经受住了军队生活的考验之后,便再也没有什么困难能够达到这个人了;虽然当兵很苦,但对于人生来说,将是意义重大的。”虽然,我参加的只是n天的军训,或许以后体验军人生活的机会也不多了,但是我要说,我理解父亲的用意,理解他对我的期望。
军训时总埋怨:时间仿佛“一日如十年”;身体似乎经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般折磨;教官又是“蓝色冰点”一样冷酷……可现在回想起10天的军训生活,觉得以前的种种苦恼是多么的幼稚。军训是对自我们的一次洗礼,是我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更是对自我的挑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