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链六年级作文
她轻轻地亲吻着丈夫那粗糙的脸颊,喃喃地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亲爱的,乔依。今天在餐馆里有一位老妇人,也许她是看我可怜,她留下了一叠钱。”
说完,乔依缓缓地坐了起来,因为刚刚妻子的话吵醒了正在睡梦中的他。
“老公,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吵醒你的。”乔依的妻子抱歉地说道。
“你刚才说什么。”乔依刚刚醒来,但双目任然炯炯有神地盯着自己的妻子。
“在你回来的前几分钟,有一位老妇人来的了我们的店里。在她用完餐后把钱付给了我,在我把找的钱拿过来的时候,我发现那张桌子前的椅子上坐着的老妇人不见了,只看见有一叠厚厚的东西用纸包着。当我拆开那张纸时发现里面抱着的是一叠钱,而包着钱的那张纸上面写着一行字。”
说着,她把纸递给了乔依。
纸上写着:
在我困难的时候,有人帮助了我。现在我也想帮帮你。
这一行字使乔依不禁泪流满面。
乔依强行让自己的眼泪不再流出。
“她为什么要给你钱呢?”
“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她可怜我吧。”
“老婆都是我没用,连工作都没有了,害的你怀有八个月身孕还在不停的工作。”
乔依妻子的眼中不停的流出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流水。乔依把她抱在怀里,两人的泪水在也停不下来了。
夜晚妻子早已睡着,乔依躺在一旁两眼中的眼泪还未停止。
第二天,乔依满脸疲惫,他为了不让自己的妻子担心,早早的起来,做好早餐,然后,像前几天一样开着那辆已是破旧不堪小车在路上行驶着。天空任然是漫天飞雪,雪花不时地飘进车内,让乔依瑟瑟发抖。他在马路上饶来绕去。忙了一上午的他,还是没有找到工作。
当他失望的正准备回家时,他不巧看到了一个招工启事,那是一个药厂,那座药厂是在一个村子里,离乔依所在位置刚巧不远。那药厂虽然月薪不高,但养活自己的家人还是不成问题。他抱着试一试的决心,准备去应聘。
快到药厂时,乔依面对着一条岔路,他知道该怎么走,但是他却停了下来。原来,有一个小孩冲了出来,挡住乔依的车。
那小孩指着通往药厂旁边的那条路说:“我刚刚看见有一个人在那条路尽头的悬崖边喊‘救命’叔叔你快去救他呀!”
乔依心里明白自己如果往另一条路走,去救人的话那药厂的应聘肯定赶不上。可是,那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他毫不犹豫的往小孩指的那条路赶去。
乔依开车来到了尽头不过这里没有人在喊“救命”。他的心此时跳的更加剧烈,他慢慢地走到了悬崖边,他向下望了望,一位中年男子此时正躺在悬崖下的一块石头上,身体和四肢包括衣服在内全部被身上那鲜血染红了。
乔依现在心中没想任何东西,只是想救那个已经站在死亡边缘的年轻人。他拉着生长在悬崖上的藤蔓,向那块已基本被鲜血染红的石头滑去。
突然,藤蔓上裂开了一道小口,藤蔓毕竟是藤蔓,远远不及麻绳坚韧。
“啊!”随着麻绳的断裂,乔依也摔了下去,他的身体滚了下去,那肉体不停的撞击着石块,血液不停的在流淌。
幸运的是乔依也正巧摔在了那块鲜红的岩石上。那块岩石再也不用担心它有灰红两色而不协调了,它整个全都披上了红色的外衣。
乔依还有一口气,他站了起来,他脸上鲜血也是在流淌着,脸上全变红了,一道道伤痕已是让他的脸面目全非。
他背起了那年轻人,抓着一块块岩石,爬了上去。乔依现在的身体似乎已经不听他的使唤了,他趴在地上,从口袋中拿出了手机,他的手机屏幕已经全碎了,他拨打了急救电话,然后,就晕倒了。
乔依眼前出现了一条亮光,此时,他眼前隐隐约约出现了一道人影,他尽量的把双眼睁大,可是,脸上的皮肤给他带来的伤痛不得不让他再把双眼闭起来。乔依现在已是体无完肤,全身上下都缠着绷带。
过了一个月,乔依上半身终于康复了,由于他下半身受伤比较严重,还未完全康复。他的眼睛终于能看见了,此时此刻,他才明白自己在病的时候看到的身影是谁,正是他的老婆。
下午,乔依正坐在病床上与自己的妻子谈心。
突然,走进来了一个人,她就是那位老妇人。
“咦!怎么会是你。”三人同时说出口。
原来是这样,老妇人在公路是获得了乔依的帮助,接着老夫妇因为乔依说“如果您遇上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就请您给他一点帮助吧。”,正是因为这句话,老妇人就帮助了那个女店主,而那个女店主正是乔依的妻子。上个月乔依救的那个年轻人正是老妇人的儿子,她的儿子也是乔依准备去的那家药厂的老板。
那个年轻人在几个月后醒来了,他听说了事情的所有经过,聘请了乔依。乔依的工作量虽然是别的工人的一半,但是拿到的月薪而是别人的三倍。
爱之链,爱是一种不能用声音来形容的物体,爱是一首乐曲,在你在失望的低谷时,使你重新站起来;爱是叫声,在你将永远沉睡时把你唤醒,让你重获新生。。。。爱是一种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物体,它是一种能量,让人在救人时毫不恐惧;爱是一根救命稻草,在你快坠入死亡深渊之时,让你还有活下去的希望……
爱无声,爱无言,只要你心无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