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4
说起后悔的事,我不由得想起这次语文考试来。
考试前,妈妈对我说:“这次考试决不能低于90分。”我也立下了保证。考完回到家,妈妈问我考的怎么样,我得意地说:“没问题,肯定达到目标!”
第二天,老师发卷准备评讲。我满以为自己能得个高分,可一看发下来的卷子,那鲜红夺目的88。5分是那样刺眼。我顿时傻了眼,心像钢针扎下去一样,甭提有多难受了。我仔细查看试卷,根本不相信这是我做的:“青山绿水”的“青”居然写成了带有三点水部首的“清”;明明叫我们用波浪线划句子,我却划成了直线;最气人的是,连抄写句子还扣了一分……
看到这,我后悔极了,恨不得我得了多少分就让妈妈打我多少拳,可再怎么惩罚也不能改变分数啊!我把卷子塞进书包,无精打采地往家中走去。
回到家中,我把试卷拿给妈妈看,不停地说后悔。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要认真对待每次考试,粗心的毛病一定要改掉啊!”我低下头,流下了悔恨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