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5
我曾经开心过,也曾经伤心过,也曾经懊悔过,但是其中有一件令我后悔的事,让我念念不忘。
天上午,我正在书房看书。妈妈走过来说:“我要去市场买菜,你在家好好读书。”说完,她便匆匆忙忙地出了门。我见妈妈的身影渐渐远去,立马放下书,跑到我的房间,从床底下拿出一个精美包装的盒子。里面有一只小仓鼠,它长着一身棕黄色的皮毛,小小的耳朵,水汪汪的眼睛,还有几颗粗大有力的牙齿,显得很有精神。
于是我开始玩起来。它奔跑的样子很好笑,双手往前跨。突然,它停下了脚步,我以为它饿了。于是我从冰箱里拿出几块大肥肉,拿到它眼前。它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几块肉,恨不得马上跳上来,抢走肉。我故意把肉放在了笔袋后面。它一扑一扑地跳了过来,拿到了肉,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渐渐的,渐渐的,肉被吃完了。忽然,它的耳朵竖了起来。接着我听到了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原来妈妈回来了。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连忙把仓鼠放回盒子里,藏在床底下。妈妈进来了,看见我紧张的样子,说:“你是不是在房间里养了什么宠物?”我吞吞吐吐地说:“没——没有。”妈妈马上把我房间翻了一遍,在床下找出了仓鼠,严肃地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妈妈失望的走出房间。我脸色苍白,心里后悔极了。
这件事我一生都难以忘记。妈妈的那句话让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