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2
一件有趣的事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师大附小三年级四班戴兵奶奶家门前有两根电杆,平时,燕子累了,就会在电线上休息。燕子背上的羽毛是黑色的,肚子上的羽毛是白色的,尾巴分开象一把小剪刀,站在电杆上很像音乐课上的五线谱。
其中有两只燕子还在奶奶家的楼道里搭了窝,而且生了许多小燕子,有一天,那两只燕子都去捕食了,回来的时候飞的很低,都快和地挨上了。我觉的奇怪,因为平时那两只燕子飞的很高,今天为什么飞的这么低?是不是生病了?我就去问妈妈:“今天燕子为什么飞的低?”妈妈说:“燕子以昆虫为食,在天气将下雨的时候,空气里的水汽多,一些小虫子飞不高,只能在近地面处飞来飞去。地面上的小虫活动频繁,燕子便低飞捕食。所以,“燕子低飞”,是“天将雨”的预兆。民间还流传着“蜻蜓成群低飞绕天空,不过三日雨蒙蒙”的谚语,也是这个道理。
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