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0
我的童年是跟弟弟一起长大的,童年就是各种吃喝玩乐,老开心了。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路上看见一只猫妈妈带着一只小宝宝在小区里到处跑,猫宝宝特别小,特别可爱。我从小就想养小动物,可是妈妈并不喜欢,怕我养不好,伤害了小动物,因为以前我养过小兔子和小乌龟,结果都养死了,后来妈妈就再也不许我养任何小动物了。第二天又路过那里,又看见了那只小猫,但这一次没有看见猫妈妈,多多弟弟从小就比我胆子大,他看着我实在不想走,就说:“哥哥,不然我们偷偷把猫带回家,不让二姨知道就行了。”我实在是喜欢这只小猫,想想还是带回去吧。我到处看了看,没看到猫妈妈,它应该是被猫妈妈遗忘在这里的。我手揪着它的颈子,把它藏在衣服里,一路小跑着回家,到我家楼下了又不敢上去,就怕被妈妈发现了,就叫多多走前面,看看如果没人就冲上楼,多多说:“哥哥,快来,没人看到我们。”我才很快地跑上了楼。
到了家门口,我跟弟弟小声地说话,也不敢敲门,把鞋架移开,把小猫放在角落里,把所有的鞋子全给他围住。看了又看,才进门。中午吃饭都没有心思,总想着小猫;吃完饭,妈妈叫我去午睡,可我根本睡不着,想去看看小猫又怕被妈妈发现了。
晚上放学回家,奶奶、妈妈和小姨在家不知道说什么,反正在哈哈大笑。后来妈妈才告诉我,其实她中午是看见我捉着小猫回来的,但是看到我那个动作太搞笑,又太喜欢小猫,她就装作不知道了。
妈妈告诉我就算要养小动物,也要把小猫放回去,不然它妈妈会到处找它,宝宝也会想妈妈的,很可怜,虽然我不是很愿意,但最后还是把它放回原处了。
虽然妈妈没有批评我,我也放回了小猫,但我觉得那天把小猫带回家的事真是太有趣了。以后,我不会随便带小猫回家了,但心中会时常想念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