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2
狗会被猫吓跑,你可能不信。但在我们街道的确发生了这样一件有趣的事。
一天傍晚,刘阿姨抱着她那只可爱的小猫出来散步。这只小猫像一个肉球似的趴在阿姨的手臂里,全身长着洁白的毛。它闭着眼睛享受着晚风的凉爽,看样子舒服极了。正在这时,我看见黄叔叔带着他那条狗出来散步。只见那只狗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猎物一样。
黄叔叔走过刘阿姨身边向她打招呼时,那条狗看到阿姨怀里的猫立刻表现出不满意的样子。于是开始挑衅,先是小声“汪汪”地叫,接着是在刘阿姨左右蹦跳着,边跳边叫。啊!它可能是很妒忌猫,“你为什么躺在主人的怀里?快下来!汪汪……”可是小猫看也不看狗一眼,继续趴在阿姨的怀里。这下,可把狗激怒了。它可能想:”你这小东西竟敢不理我。”它不再随同主人散步了,停下来不断地跳着吼叫着。它龇着牙,咧着嘴,露出一副可怕的样子。这时,猫似乎忍无可忍了,它从阿姨的怀里跳下来,面对着狗,发怒了,“为什么要搅了我的美梦?”阿姨立刻把猫抱回怀里,但猫又挣脱了,又一次跳下来,它真像一只小老虎呀,张开嘴,露出锋利的牙齿,伸出尖锐的爪,向狗逼近。只见那条体重是猫的三倍的狗吓得惊惶失措,落荒而逃。猫紧追不舍,它冲到了狗面前,用它锋利的爪子在狗的脸上重重地抓了一下,这一回,狗可尝到了猫的厉害,夹着尾巴向主人跑去。
狗被猫吓跑了!我在旁边看得入神。这是件多么有趣的事呀!我领悟到:我们不应该被貌似强大的敌人吓倒,只要有信心,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自己的长处,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