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买,可便宜了……”,你可不要以为这是街上小贩的叫卖声,也不要以为这是市场上的买卖声,这可是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的六·一义卖活动。
一大早,一些家长和同学们摆出了一个大摊子。随着活动的开始,整个操场也开始人流如潮,人声鼎沸。叫卖声在校园上空徘徊,像热闹的大集市。各个摊位上的商品物美价廉,应有尽有:有趣的玩具,五花八门的书籍……我们班的同学摇身一变,变成了五(3)班的小小售货员,样子可神气了。
在我把自己心爱的小杯卖给别人后,我摇身一变,从“小小售货员”变成一个“小小市民”。于是,我开始了漫长的“购物之路”。我这儿走走,那儿走走。走了好几个摊,也没我喜欢的东西。我想:既然这里没有我喜欢的东西,那我就去正门哪儿看看吧。我走啊走,看到了一个挤满人群的摊位,我本来就是个“好奇宝宝”,见到这类的场面,更是好奇了,便挤了进去。挤进人群后,我东张西望,看见了一个我日思夜想的东西——巴掌般大的风扇!我马上拿起它,问:“姐姐,这个小型风扇多少钱?”“15元。”“能不能再便宜点?”我问,“5元,行吗?”“不行,11元!”正当我准备掏钱时,小希也在我身旁,她看到后,说:“我来帮你讲价。”只见小希口齿如簧,那位姐姐不得不以3元钱卖给了我。我高兴极了,付好钱,边连声对小希说谢谢,边拿着心爱的风扇回到了教室。活动还在进行着,许多同学的书包已经满满的了。他们都说:“义卖上的商品比商店里买的便宜多了。质量也不差。”
这次义卖活动让我们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同时也买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商品,还为山区的小朋友出了一份力,真是一举“三”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