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9
在我记忆的海洋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小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小鱼叫“小猪”。一想起这个名字我就想笑,我居然被老母猪追着满院子乱跑。
在我七岁那年的暑假里,我们一家人到农村舅爷家去玩。舅爷告诉我,家里的老母猪下崽儿了,还问我要不要去看看。我兴奋地说:“去,去,去,现在就去”,我拽起舅爷就往外走。在去猪圈的路上,一连串的问号在我脑海闪过:小猪长的什么样啊?老母猪会不会不让我摸小猪?当我们到了猪圈,我不禁大喊了一声:“啊,太可爱了!”1、2、3……11,一共有11只小猪,5只白的,5只黑的,还有1只花的。
我慢慢抱起还在睡梦中的那只小花猪,生怕吓到它。突然,老母猪一下子爬了起来,冲着我大吼。慌忙中,我抱着小猪就跑了出去,赶紧把门关上。站在栅栏门外,我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还冲着它做了个鬼脸儿,并大声地说:“蠢猪,有本事你出来呀。”老母猪像是听懂了似的,开始使劲地拱门,一次,两次,在第三次的时候,它竟然把门拱开了,要不是我跑得快,准被它拱到天上去了。我在前面跑,它在后面追,我边跑边喊:“哎呀我的妈呀,杀人了!放火了!快救命呀!”总之,我一定要带着小花猪逃过老母猪的“追捕”。这时,我看到舅爷在那儿和人聊天,我可看到救星儿,我像只猴子一样一把搂住了舅爷,小花猪则像树袋熊一样,紧紧地抓着我的衣服。舅爷看着我这副狼狈不堪的模样,笑着说:“宝贝,猪妈妈凶巴巴的望着你,是想让你放下它的孩子。”我依依不舍的放下小花猪,灰溜溜的跑了。
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既有点后怕,又非常好笑,但更重要的是让我感受到了母亲对孩子的那种无私的爱。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