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让父母因我而骄傲。同学们,当我们带着哭声来到这世界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已将我们看做了生命中的全部;看做了这一生努力奋斗的信心源泉。他们倾尽所有,精心培养、教育着我们,他们默默地为我们操劳,尽自己的最大可能为我们营造舒适的环境。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时候我们引以为傲的父母,在我们的眼中渐渐变得很不起眼,我们开始和父母顶嘴,和父母对着干,开始大把大把的要钱,花钱。我们还不止一次地埋怨父母,为什么不像别人的父母那样有钱,有地位。我们甚至还因父母干的活并不起眼而不愿在同学面前提起自己的父母或承认那就是自己的父母。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的这一举动会使他们伤透了心,尽管如此,我们的父母还是一如既往的爱着我们,毫无怨言。这就是我们的父母,这就是我们的爸妈呀!同学们!
小时候我们以父母为骄傲,长大后的我们令父母骄傲了吗?有这么一则小故事,读后让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有一名大学生,在父母的再三叮嘱下,走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他在北京安定下后。父亲千里迢迢来看他,可他总不愿在同学面前称他为父亲,因为他怕别人看不起他。可父亲呢?从邻居家过来时总不忘夸夸他考上大学的儿子。直至父亲逝世那天,家人含泪问他有什么遗言时,他却说,我也没啥遗言了,因为我们的儿子都考上大学了,我为他而骄傲呀!父亲简短的一句话,打动了儿子的心,他意识到自己以前是多么的愚蠢呀!可现在为时已晚了。儿子以后见到人就挺着身子说,他有一个令他骄傲的父亲,一个令父亲骄傲的自己!
同学们,我们身边还有许多这样的人这样的同学,我们不妨也行动起来,让父母因我们而骄傲。故事中的父亲以儿子为骄傲,因此他什么遗憾都没有了。父母的这一生,不要我们做的太多,只要我们令他们骄傲过,他们就满足了。当然,我们不是要做什么轰动的大事情,我们只需在一件平凡的小事中让父母放心,在人生的路途中有一点小小的进步,这就足以让他们骄傲了。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快乐生活每一天,努力学习每一刻,从一声简单的问候开始,从一件平凡的小事做起,每天进步一点点,努力学习、刻苦用功。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我们的父母。让父母因我们而骄傲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