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我们不想被别人当面指出弱点,不想听别人唠唠叨叨地缠缠不休,不想让别人认为我们不堪一击,我们只想有个人认真地听我们的诉说。
正视90后
90后真的很孤单,尽管孤单也不愿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脆弱,像一头猛兽在沙漠里唯我独尊,尽管心里寂寞地如沙在心里满天飞舞,噬心难忍,可当有人在沙漠上走过,也不想安静地和他交谈,而是露出野兽人们公认的凶狠扑向那个唯一走向沙漠的人,当人被吓得惊慌失措逃离沙漠或是死于沙地之中,野兽也会落泪,伤心。终于知道了为什么野兽从来都是孤单地一人舔着伤口了。
尽管心里是如玻璃般不堪一击,可表面上还是要露出如钢铁般不可摧毁的面容。这就是我们的90后。
我们的90后,有着梦想,想着向往,但又害怕如星辰般美妙而遥远。若是只可远观的事物,梦想着却又害怕自己会一直失望。
90后的我一直坚持把自己培养成品德高尚的人,不和那些喜欢弄虚作假的人同流合污,成绩虽不好,却又始终坚持拿出最真的成绩,但也会在意料之下的成绩单上面装若无其事,其实心里很有些沮丧,甚至自卑。
别人都认为80后没多大爱心,90后则是娇生惯养,没有理想,没有抱负,更少有爱心。我们并不是时代的颓废者,我们喜爱非主流,是因为我们也有着叛逆,我们不是不乖,只是希望被人关心。不是也有人说过,虽然90后的孩子向往“非主流”,但实际上都过着很“主流”。
因为青春,所以我们叛逆,但这叛逆并不代表我们仇视世界。我们有着偏执,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一直是一意孤行。我们只是在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你们可以指出我们的错误,但这并不就是你们可以否认我们的一切。我们有着自己的坚持,是因为我们有着自己的主见,哪怕错了,也只是想发表自己的观点,不希望人们认为我们只是没有头脑的小孩。
有人说90后的孩子只觉得自己是只气球,仿佛飞得很高,仔细一看却是被浮云托着,外表看上去也还饱满,但肚子里却是空空的。
我们有时是很孤傲,但并不是傲慢,你们可以说我们是无知,却不能够看成是空虚。我们是很想飞向天,但不希望倚靠别人的力量,而是想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我们有抱负,有理想,也有着响亮的口号——“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90后。”我们不软弱,也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奋斗。我们并不是只会白吃白活,不争气的孩子,我们有着天真,有着向往,有着最真的心灵。
也有人说90后的孩子面对日趋复杂多样的社会生活,放松了学习,放弃了主观世界的改造,目迷五色,心浮意躁,一步步滑向深渊。
我要说的是,我们对现实生活有时是带有厌烦的情绪,但我们并不孤愤。我们希望永远只记得快乐和幸福,永远都会忘记痛苦和悲伤,永远只记得人们的善良,永远不会想记住别人对我们的伤害。
我们只是天真,并不愚昧。这样的孩子难道就没有半点可爱的地方?难道就不能算是天使吗?难道我们没有一点能够绽放出如阳光般耀眼,明媚的光芒吗?难道我们真的就是一无是处吗?难道你们也不认为和我们在一起,你们更缺少一颗纯真的心灵?难道你们没有发现我们更加向往和平,更加热爱创造,更加需要肯定吗?
什么年少不更事,什么轻狂爱幻想,什么愚昧不知聪。人不都是在成长中逐渐磨练自己的吗?为什么要打断我们正在探索的萌芽?不要一直否认我们,因为被否认的次数多了,被批评久了,最坚定的信念也要迷惑。我们不止只是空谈一说,我们会拿出成绩来的。都知道,以后我们会是世界的主宰者。我要改写雨果的一段话,作为我们明天的印证——
90后好似幼苗,时候一到,眨眼间就成长
忽然变成一棵棵顶天立地的大树
昨天还把他们当成孩子视而不见
今天再一照面
就觉得全世界都是他们的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