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生命 勇创辉煌》。
此时此刻,国旗在蓝天下飘扬,国歌在雄风中回荡,身为高三的我们内心澎湃,热血满腔。转眼间高三的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半,在这半年里,我们的行色匆匆吸引着高一、高二学生的目光,是羡慕,是好奇,或者还有些不解的迷惘。可这一切对于高三的学子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我们体验着生活的充实,感受着学习的紧张。为了实现那美好的理想,我们不懈地努力着。欢笑与苦涩同在,快乐与艰辛相伴。“人生能有几回搏?”只有我们现在努力,以后的人生路才会走得顺畅。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而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该怎样度过呢?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可是我们有多少人渴求青春,却在浪费青春;渴望健康,却在损害健康;渴望生命,却在用一生去消耗生命。有多少人在奄奄一息时感到懊悔,因为他们还有很多的心愿没有实现,还有很多的目标没有达成,而那时已经没有机会了。短短的人生之途除了童年那一段无知,老年那一段昏惑,沉繁的杂物纠缠和无奈的疾病困扰,其实真正让我们支持的时间很少很好。意识到这一点,高三的我们还会浪费这仅有的3个多月的时间吗?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我们应知道我们今天应做什么。那就是坚实地走好每一步,因为每一步都是成功的保障。
同学们,高三的我们肩负着自己的前程,肩负着父母的希望,肩负着盘山县高中再创辉煌的使命。让我们举胸中豪情,倾热血满腔,与雷霆碰杯,同日月争光。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决战高考,我们注定成功,决胜高考,我们定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