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旧梦如故,那年灯火阑珊,如今在何处?
一年四季,冬夏轮回,六月是一年的分水岭。和大多数高三学子一样,高考的逼近,让我惶恐不已。
高三!高考!这是我们的时代,只有在这里我们才能公平地去搏一个未来,只有在这里,泪水和汗水才不会蒸发,这是只要你努力就会有成果的一次竞争。
这次四月调考的进步,说起来很简单,就是努力。
学理科,我清楚我并不占优势,想要争分,进步,只有从改变自身劣习下手。
首先是心态,不要抱着还有退路的想法。高考的大潮下我们什么都没有,只有不断地逆流而上,前进,前进。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在某一天受到激励,开始想要奋斗,却开始惶恐:努力有没有用?怎么努力?现在开始还来得及吗?我要说的是当时激励我的一句话:“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第一次见到这句话时我嗤之以鼻,这还用说?谁都知道吧。但当我将之前的雄心壮志抛到脑后,一段时间后的测验成绩又一次冲刷我的心灵,之前的惶恐加倍谴责我时,我又看到了这句话。旁人也许不理解,但它真的像一束光一样,照进了我的心间,驱散了内心的不安,让我可以平静地面对失败,让我开始真正踏上征程。
其次是方法,学习的方法每个人都知道,关键是如何去做。就我个人体会,第一,上课认真听讲,把老师强调的重点好好记下。遇到不会的一定要去问,不要害怕有人嘲笑自己问的题目太简单,有勇气去问题目的人都不“简单”。第二,重复记忆,不要怕背单词背公式,例如,在跟随老师复习课本单词之余,可以准备一个小本子,把作业,试卷上遇到的看着眼熟不会的,眼熟却意思多变的,字母排序相近的等等单词用字典查好后记下,利用上学放学路上及课间等零碎时间不断加强记忆,抱着“我就不信词汇量上不去”的心态不断努力。简单来说就是,有事没事多问问,闲得没事多背背。
又是一年高考季。愿与所有正在奋斗的学子一起努力拼搏,珍惜有限的时间,为无悔的青春,为未来的人生,劈波斩浪,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