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即将参加2016届高考的高三学子作此演讲,同时,也感谢学校老师对我的信任,其次,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三同学向悉心教导我们三年的老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三年前,我们因共同的梦想相聚于此,那时我们还是一群未脱稚气的青少年,刚刚步入八中校园,觉得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同时又充满幻想,在南平八中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我们不仅掌握了各科知识,更学会了担当,学会了感恩。青春,是美丽而动人的,它承载了我们太多的喜悦,泪水,不过,我们还有许多想完成却未完成的事,只有带着些许遗憾。但我们相信,今后的生活将会弥补这些缺憾,我们将用行动,让南平八中以我们为荣。
高中三年是充实的,也是一段涅槃的三年。这三年我们有过失败,有过失败后的辗转反侧;有过失败后的偷偷哭泣;更有过失败后徘徊不定的时候,甚至有过逃避的念头,但我们还是坚持走过来了。八中留下的是我们奋斗的足迹,或许我们更应该感谢这些失败,挫折,因为正是这些磨练,让我们懂得了去珍惜时间,只要我们坚持拼搏,就没有不敢想的事;只要我们有骨气,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因为我们是南平八中的一员,我们斗志昂扬,奋发向上。
现在,距离高考只剩下5天,在此,我祝愿所有高三的同学们能够在高考中超常发挥,考出好成绩,实现心中的理想,当然,这需要我们有一鼓作气的精神,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休息,“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学习。现在虽然很苦,但请记住,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离成功最近的时候,只有对目标锲而不舍的追求,才能迎来荷花满塘,在紧张的备考中,凭每日细小的进步,去创造高考的辉煌。
同时,也建议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能认真听好每一堂课,不要认为可以等到高三再来刻苦学习。要明白,高一打基础,弥补知识缺漏,高二加深巩固,高三拼搏冲刺;其次,你们应当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学习安排,因为你们也是南平八中的一份子,八中的美好未来掌握在你们的手中。
接下来,请全体同学跟我一起喊高考誓词,为即将参加2015届高考的学长学姐们加油鼓劲:“奋发拼搏,挑战自我”,“尖刃厉行,追求卓越”,“全力以赴,夺取成功”,“南平八中,高考必胜”。
我相信,在黄兆平校长的正确带领下,高三年段在吴秀丽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会再次创造南平八中的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