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生活作文
回忆过去,拨指粗算,噢,已经过了几乎十年的时间了。由七岁那年进入校园到现在,不知不觉中,都已经十年了。想起那时,刚开始念幼儿园的时候,都爱趴在窗台上看着隔壁的大哥哥大姐姐背着书包去学校上课,他们脸上总是带着一种笑容,我就以为上学,读书,学知识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然后,天天盼着去念小学,背上那个我哀求了很久妈妈才答应给我买的新书包,背上满满的课本,蹦蹦跳跳地跟着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去上学。
我盼啊,盼啊,终于那天,妈妈告诉我,“宝贝,明天咱们就去学校上课,你跟着李姐姐一起去,回家的时候也等着李姐姐一起,别到处乱跑,知道吗?”我重重地点了点头。兴奋的我整整一晚上睡不着,望着天花板,天马行空地想象着明天的校园生活。第二天,我背起那个沉重的书包,紧跟着李姐姐的身后走,当站在我梦寐以求的“江城第十小学”门口时,我居然产生了一种想要哭泣的感觉,认识不同于幼儿园的新同学,跟他们一起玩橡皮筋,跳马兰开花,玩举手不动,老鹰抓小鸡,这种从前很流行,不晓得现在还有没有引起一阵热潮的游戏。每天都早早地上学,乖乖地听课,一下课就跟同学玩这些游戏,并乐此不疲。直到上到了六年级,爱玩爱闹的性格稍微收敛了,每天都木讷地上课,下课,去广播室,把自己工作范围的事情做好了,完成了,又去学习。因为那时第一次了解到,我读了这几年的小学,目的就是为了考上好的中学,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也许梦想未必一定能实现,但是毕竟努力过了,那不就无憾了吗?这就是妈妈从小教导我的,不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每晚准时十点上床睡觉,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背起书包上学。星期六日,放假在家的时候,就把三年级的数学课本搬出来,由基础学起,自己清楚数学将会成为我考上重点中学的绊脚石。饭也赶不及吃,水搁在旁边也顾不上喝一口,还对妈妈的吩咐充耳不闻。我只有一个目的,为了自己,也为了给妈妈挣这面子,我必须得考上重点中学。永远都难以忘记的一天,正在扫地的我,由同学的手中接过那张重点中学的录取通知书,我不可置信地把信封拆开来,把自己的名字搓了又搓,始终不敢相信,我真的成功了,我真的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这所阳江市数一数二的重点中学了,我连地也不扫了,抱着同学就哈哈大笑,他们都以为我被刺激成精神病了。回到家里,我还哄骗老妈没法考上,就差几分。老妈淡然一笑“没事,哪里读都一样,别在意啊,吃饭吧!”我还是注意到老妈眼里不禁流露出的失望,嘴角一扬,“哈哈,妈,我考上了,我刚刚开玩笑的。”我掏出录取通知书递到妈妈面前,那一刻,我看到妈妈眼角盖不住的泪珠。妈,第一次,女儿让你这么自豪了。
上到初中,我以为这里的生活跟小学是一样的。可就在我站在教室门口,几乎全班人同时回头看我,眼神都充满了敌意,我的心霎时凉透了,这里根本和小学不一样,我产生了想要逃跑的冲动,“同学,你是新生吧?迟到咯,快进去找位子坐下呀!”老师在我后面轻轻推了我一下,我再次望望教室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才迈开双腿。开始,我只静静地坐在位子上,我的同桌长得很漂亮,她很受欢迎,不到半天,她就跟全班同学混熟了。她也会跟我说话,询问我的名字,我因为害羞回答的声音很小,很小,不得已,她又好脾气地询问了一次。逐渐,我跟她成了好朋友,跟她一起的时候,我总是觉得很自卑,她那么漂亮,脾气好,待人温顺,我呢?满脸的青春痘,又不喜欢跟不熟的人交谈,来去全班也就认识她一个。同班的同学都认为我是个怪胎,不爱说话的怪胎。他们自认为背地里说的,我都不知道,我才不是怪胎,我很爱说话,我很会逗人笑,只是我跟你们不熟,不想跟你们说话而已。当然,这些话,我都只能在心里面暗暗地说,连正正视他们的勇气都没有,更不用说大声地吼他们了。
我以沉默的性格一直在这个班里待到了初一的第二学期,在班里我就像一个隐形人,不说话,不吵不闹,作业按时完成,老师们都很信任我,由于英语成绩拔尖荣幸地成为了英语老师的得力帮手,除了收缴作业,我平常基本都是静静地坐在位子上学习,看书。“同学们,老师刚刚收到学校派下来的任务,就是要在这个星期内收齐全班的作文去参加全国的作文比赛。”老师转过身在黑板上写出了这次比赛的几个题目。全班人不议异同地抱怨“又写啊?能不参加吗?”我想大家一是对写作文没兴趣,一是对要缴的三块钱有异议。“不行,你们少喝几瓶饮料都能凑够着三块钱。”老师严肃地宣布,“最迟下礼拜把作文全部收上来,比赛费用下午就可以开始收取,语文课代表负责这项工作,下课。”我把黑板上的题目一一抄了下来,我的同桌也在喋喋不休地抱怨,可怜了我的耳朵。可能对于大家来说,花上一晚上的时间去写一篇得奖可能性不大的作文很愚蠢,但,对于我,那是一个机会,一个验证自己写作水平的最好机会,因为这样就可以离我的梦想更进一步了。第二天,就在老师宣布题目的第二天,我亲自到办公室交上自己的作文——《青春步曲》老师诧异地看着我,“你写完了?”我点点头,“老师,我特意早一点写好,想让您先给我批改一下,麻烦老师了。”“嗯,好。”老师和蔼地对我说。“希文,你的作文得到了全国二等奖,全校就你跟一个初三的学长啊,你好厉害哦。”一天的早晨,我们班的学习份子拉着我的手,迫不及待地告诉我这个好消息,我立刻跟着她们到学校的门口看,鲜艳的红纸上,光荣地登上了我的名字“莫希文”三个大字。升旗仪式的时候,校长依照惯例开了个小小的短会,“我们学校有几位同学以他们优异的写作水平分别获得了“新纪作文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我们现在来给他们颁奖,请同学们掌声鼓励。”我站在台上,注视着台下一张张上扬的面孔。副校长来到我身边颁奖的时候,在我耳边说的那句话,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希文,你的文笔不错,我很欣赏,要记得继续努力,完成你的梦想啊!”我错愕地看了校长一眼,她只朝我意味深长地宛然一笑。嗯,我答应您。我没有说话,但在心里,我答应了看重我的校长,也答应了我自己,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