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0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是18世纪有着英国和欧洲小说之父称号的,英国著名作家丹尼芙迪写的,到20世纪已有700多种版本了,我一直把这本书当做我一生的航标。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具有冒险主义精神的英国人,不听父母劝阻,去海外经历好几次遇险,最后一次被困在孤岛上,孤苦伶仃,艰难生存,但他并没有放弃圈地训羊制造工具,以非凡的勇气和无尽的智慧活了下去,经过他的不懈努力,运用自己的所知所学,尽力千辛万苦,终于顽强的活下来,并且还救援并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为了孤岛岛主。最终经过28年的等待,找准机会回归了祖国,鲁滨逊这种具有大无畏冒险主义精神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这本书告诉我们,只要有志气毅力,爱劳动会创造就一定能做出不凡的事来,只要不放弃希望,就可能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