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送我了一本书——《老人与海》,它让我爱不释手。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靠打鱼为生的老人出海连着84天都没有打到鱼,第85天的时候他终于打到了一条大鱼,老人高兴坏了。
可是在他要回家的时候大鱼的香味招来了一群鲨鱼,老人使出浑身解数拼命地抵抗,可最终与肉还是被鲨鱼吃掉了,老人只拖回了一副大鱼骨架。
这就是《老人与海》。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压服,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他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它,却不能打败他。”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个人。
是啊,我们不是正缺这种精神吗?
记得有一次,我碰到一道难题,怎么算也不对,结果我把笔和本扔在一边,独自生闷气去了。爸爸看到后,主动过来帮我解题,后来,我终于会了。这时,我又想起了《老人与海》,想起了书里的老人永不言败的精神,我羞愧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