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这本书的作者是海明威。
它讲述了海港附近独自驾驶小船捕鱼的圣地亚哥老大爷在第八十七天没有捕到鱼之后,又出海去了,谁知到钓索掉到了一只比小船还要长的一条大马林鱼。
老人与鱼耗了几天后,大鱼终于被制贩,谁知到鱼的血水引来了鲨鱼,当老人到大海港的时候,大鱼已经被鲨鱼吃的没有肉了,小男孩看到圣地亚哥的那双长满老茧的手,忍不住的哭了。
我最喜欢第十三章的标题:“悲剧无法打败英雄”,老人特别享受把手放入大海中,划着小船,感觉手缝间有一股缓缓流动的水流,特别舒服。
老人手上因为捕鱼而留下了非常多的伤痕,每次拽钓索都能把老茧挤得渗出丝丝鲜血。
在圣地亚哥与海“搏斗”时的那种决心,我们在困难面前也要勇敢地和困难“搏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