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故事繁多的世界里,有感动的、伤心的、高兴的故事。而《老人与海鸥》却带给我非一般的感动。 《老人与海鸥》讲述了一个平凡又高尚的故事:老人视海鸥为儿女,给它们起名字,喂食;老人去世后,海鸥在老人的遗像前翻飞盘旋,像是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不忍心离开“亲人”的事。 在课后,我一直都带着疑问:这位老人究竟是谁?海鸥与他无亲无故,为什么要照顾它们?资料书给我带来了答案:原来,这位老人的真名叫吴庆恒。被昆明人称为“海鸥老人”。每当红嘴鸥“驾临”,老人天天徒步十多里进城给它们喂食,风雨无阻。老人每月三百零八元的退休工资有一半以上都用来给海鸥买吃的。 四元五角一斤的饼干,老人毫不犹豫买给海鸥,他知道那是海鸥最喜欢的美食;他还经常买来鸡蛋为海鸥制作“鸡蛋饼干”,而他自己,唯一的奢侈品是两毛一包的金沙江香烟。 如果说老人对海鸥的爱是无私的爱,那么海鸥对老人的情是震撼的情!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一直都有人与动物之间的感人故事,在清远,有一位市民救了一只喜鹊,小喜鹊伤口渐渐好了之后,怎么也不肯离开自己的恩人。就算你把它赶走,过多一会儿,自己又会飞到恩人的肩膀上。因此,我得出了一个结论:你对动物好,动物也会对你好,每种动物都是有灵性的,它们都会报答对自己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