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多少有听过《窗边的小豆豆》这个故事吧。这个名字十分吸引人,好多人都看过,我也不例外。我刚开始读的时候,不自禁地一口气从头读到尾。
它的作者是日本的黑柳彻子,而这个故事讲的就是关于作者上学时候的真实故事。小豆豆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可是她却静不了心听不了课,被大家认为成“怪人”。后来被学校退学了,到了一个名叫巴学园的学校。在小林校长的特别的教育方法下,小豆豆不仅认真听课了,还变的懂礼貌了呢!小林校长用了什么特别的教育方法呢?在巴学园里学生可以选择自己第一节上什么课,第二节上什么课。可是一个老师怎么忙得过来啊!其实老师一早会把每节课的问题写在大黑板上,学生在上那节课的时候只要探讨那些问题就好了!到了最后一节课,老师会一一把答案说出来,学生与自己的答案对一下就好了。中午饭也十分特别,是吃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山的味道是陆地上的食物,海的味道则是海里产的食物。
小豆豆十分喜欢巴学园。有一次她听到外面的孩子唱的歌“巴学园,破学校”!她很气愤,就编了一首歌“巴学园,好学校!走进去一看,还是好学校!”同学们一起唱着这首歌,这是大家送给校长无比珍贵的礼物。
我们应该像小豆豆一样,每天开开心心的,有礼貌看到别人有困难应该鼎力相助。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