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读后感
未来世界,科技发达,外星已不再那么神秘。潘多拉星,一个有着900英尺高的参天古树,有着星罗棋布漂浮于半空的群山,有着奇花异草的茂密森林的星球,是人类最新的发现。然而,让地球人兴奋不已的,并不是它表面环境与地球近似或是其上有供动植物生存的可能,而是一种矿产——一种每公斤价值20xx万美金的稀有矿产。
马克思他老人家金口玉言:“资本家为了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就会铤而走险。”前景无限的稀有珍品,人类又怎舍得让它从指缝中溜走?为了取得潘多拉星的资源,阿凡达计划——又名“化身”计划——正式开启。此计划打算以人类与潘多拉星球上纳美人的DNA混血,以生物技术培养出身高近三米的阿凡达,并以人类的思维控制,以便于不知不觉中潜入潘多拉星,并伺机采寻矿产送回地球。先不用提放弃地球人的身份被改装为外星人的心理落差,像所有实验一样,阿凡达计划存在着许多未知的风险。而且,只身潜入危险重重的潘多拉星球,必然面临随时牺牲的可能。但对于受伤之后双腿瘫痪、必须以轮椅代步的前海军队员杰克(萨姆·沃辛顿)来说,能再次站起来,哪怕是以外星异形的身躯,他也感激涕零。
“欢迎来到你的新身体!”在自愿接受实验之后,杰克睁开眼的一瞬间,看见的是蓝色的脚趾头——新生的“他”身高3米,全身深蓝,尖耳朵和面部形似猫科,皮肤呈现水纹状的美丽纹路,还生出了强健的尾巴……从外形看来,他活脱脱就是一名纳美人的土著战士。
以“阿凡达”之身,打入纳美人内部,挖走矿产,带回地球,在习惯了执行命令的杰克看来,这本该是很单纯的任务。然而到达潘多拉星之后,他几乎被眼前如同梦中奇幻花园般的美景惊呆!一次意外,杰克结识了纳美人涅蒂莉(佐伊·萨尔达娜)。在逐渐的了解中,他真正体会到了纳美人的淳朴善良,甚至开始认同潘多拉星球的文明,为地球人的贪婪霸道而汗颜。他没想到,自己的出现,将会给潘多拉星球带来意想不到的浩劫……
说说自己的看后感觉
我姐姐先看过了,说效果特棒,都没时间吃零食。弄的本人可能对一部电影的期待太高了,看后发现没留下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东西,仅指内容而言。当然,除了电影特效,1.5亿美元当然打造出来的不是一般的效果能媲美的,确实壮观宏大瑰丽非凡。那些奇异的花,美丽的树,飘渺的山,还有千奇百怪的生物。
内容主要是反映了人类的贪婪,为了得到潘多拉星球的矿物财富,不惜毁坏当地土著纳威人的赖以生存的空间。一个人类本来是带着目的打入纳威人的内部,为了取得他们的信任后方便地球人夺取他们需要的宝贵矿藏。后来他发现自己渐渐爱上了这个部族,也爱上了首领的女儿。他慢慢背弃了自己一开始的想法,想要帮助纳威人抵抗来自地球人的侵略。最后纳威人在他的带领下胜利了,成功把地球人赶回了自己的星球,阻止了野蛮侵略,保卫了自己的家园。这个电影告诉我们两件事:一,别人的东西再好也是别人的;二,日久生情是永恒的真理。外来的小伙子总会与首领的女儿相爱。
在纳威人奋起反抗的与地球人战斗的时候,大家看到了纳威人悲壮的牺牲,(尤其是原来喜欢首领的女儿却被打入他们内部的地球人小伙子先下手为强的那个满头小辫子家伙,相信一开始大家都不喜欢他,结果他为了民族大义牺牲自己的时候又会被大家认为他是个英雄。)却没看到地球人的牺牲。再更深一步的说,这些地球人也是有自己的家人在等候他们安全归来的。他们也许并不是出于本意而来,纯粹是上级命令身不由己,却也牺牲在了陌生的星球。大家只看到了地球人的贪婪,也许并不知道这贪婪为何而生。当我们的世界到了那个时代的时候,也许地球上的能源已经开发殆尽,为了这一整代人的生存,迫使我们需要能源来维持自己的生活运转。正义不是永远的正义,邪恶之人有时候也会有善良的一瞬。
总体而言个人感觉比大粉大绿的“三枪”诱人多了,有影评人说“三枪”是 内容拍案票房惊奇。至少很多人愿意为了看这部片子花钱进电影院。推荐选3D效果的,看上去更清晰逼真。